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好久不见

好久没上来这里了,因为心里头没有文字在跳动。

选择做些比较劳力的工作。比如进行规律的长跑,不过这个星期已经大量减少跑步的量,因为这个星期是PBIM的比赛期,明天凌晨2点又要和朋友出发到Queensbay比赛了,今年跑半马拉松,明年肯定会跑全程马拉松。。。除非发生意外。

除了训练长跑,我也忙着给自己的补习班课室换上新装。把桌子换上灰色,把墙壁漆成浅蓝。一切都是DIY。先修班的男学生说要在考完试后过来帮忙,我却在2天之内把桌子油漆完毕,再用1天把墙壁粉刷好了。学生一考完试,传来SMS说要来帮忙,我回复说:“我已经弄好了!”

其实有些时候一个人工作会比较快,多了几个人反而会使工作缓慢下来。玩乐多于工作。嬉笑多过劳作。我油漆粉刷课室的工作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所以不能和这些学生半玩半工作地进行这个任务。再说,我更希望看到学生,尤其是明年面对SPM或STPM的,能够抓紧时间,善用时间来复习,毕竟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的了,没得让我们后悔的。我宁愿早早把考试准备好,而不想要等到最后关头才来拼命找时间来准备考试。

坦白说,我不是不希望学生来帮我工作。这是一个让学生劳作的机会,应该给他们学习。但我更希望看到学生能够主动去帮自己的父母整理自己的住家。年尾了,很多家庭都会给自己的住宅换上新装。我不喜欢看到学生在外面殷勤地帮别人劳作,可是在家里却像大少爷般看着父母辛劳而自己却不动手。

1 条评论:

dabizi 说...

都换颜色了Leh~haha 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