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关于睡眠的16项资讯

一位前辈透过电邮传来以下这几张有趣的文字图片,个人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所以张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其实,我也不大确定这些讯息的来自何处,是否可信赖,但是我是挺信任我这位有智慧的前辈,所以我相信这些资料应该不会有误导成分。若有任何意见,欢迎提出来一起分享。

关于第一个图片,我们可以看出睡眠时多么的重要。可惜,好多人都忽略睡眠,该睡眠时却总不好好睡一场,偏偏要熬夜追看连续剧、上网、喝酒或是作许多无谓的事情。学生每每在考试逼近时牺牲睡眠来啃书,这样严重伤害健康,值得吗?

关于一个人需要多少时间的睡眠,这一点我就不及格了。按照第二个事实,我这个43岁的人应该每天睡上8小时,可是我平均一天才睡6小时。其实,我的做法是:十二点前就入睡,一直睡到自动醒来,如果觉得自己购精神力,就不再睡了;反之,如果觉得还是很困,我会继续睡到天亮。我个人发现一件事,如果睡前能够好好来20分钟的静坐或缓慢呼吸,那个晚上的睡眠品质会很好,而且通常只需要睡4小时就足够了。

第三个资讯就好有趣。一个男人梦见男人的几率是百分之七十?意思是说一个男人做梦10次里会有7次梦见男人?这点我要好好留意啦!


第六个讯息提到梦的色彩。我好像没有留意我的梦是黑白还是彩色的哦!这一点也要好好留意一下啦!最有趣的是,自从彩色电视面世后,做彩色的梦的人跟着增多了?


接下来是关于睡眠的姿势了。坦白说有谁会知道自己睡觉时是怎样一个姿态的呢?这点要靠身边的人提点才能知道的了。不过,我对这些人格的分析往往不会太过再乎,毕竟我就是我,何必去按照睡眠姿势来“了解”自己的personality,进而按照这些分析来“做自己”呢?

第9的资讯业蛮有趣的。可信吗?每4对夫妻当中就会有1对市分床睡觉啊?这样的几率还不低呢!

挨饿2星期会造成死亡,可是10天不眠就会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敢去验证这个资讯的真假吗?就让我9天半不睡吧?到临死时才快点好好睡一觉,怎样?
还有,我很少去思考盲人做梦到底会不会看得见景物啊!这第14个咨询还真有趣的。天生的盲者应该是看不见东西的吧?后天盲者依旧会在梦中看见景物。那么,若有一天我不想瞎了眼,我真的希望每天都活在梦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好想睡觉,因为我知道迟睡会危害健康,可是反来覆去都不能入眠,现已经是半夜四点钟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