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高渊华体亲善越野赛跑

去年底我去到威南华都村参加越野赛跑,对华都村留下十分美好的回忆印象。一直期待今年12月26日再重返华都村去参加比赛,享受当地村民的热情,享受华人新村的纯朴生活情景。

没想到在12月26日还没到来之前,我又踏足威南参加比赛了。上星期天,我们一伙老同学报名参加了高渊华人体育会主办的《高渊华体亲善越野赛跑》。

威南华都村和高渊这两个地方相距甚近,不过前者是纯朴的新村,后者则是发展繁荣但没有槟城乔治市那么先进的城镇。在机缘巧合之下,我们获知高渊华体主办了这样一项比赛,在华都村效应的影响下,我毅然决定报名参加。毕竟听闻威南地区热心人士很多,举办的比赛绝对会富有浓浓的人情和乡土情意。不像槟岛上举行的比赛,热闹有余,人情味不足。

果然,决定参加这个赛事是绝对正确的。 比赛路途和华都村的赛事大略相同,有几处是去年华都村比赛时经过的;有大街道也有偏僻的乡野小路,景物都令人有一股舒服的感觉,只不过少了类似华都村乡民站在路旁观看我们比赛的情况。其实,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终点处的热闹情况。当地居民热烈地支持这项赛事,准备了好多的食物和饮料让参赛者大吃特吃。坦白说,食物对我来说是没那么重要的,只不过我可以看到了当地居民的热心与热情!

自己的这次比赛的表现也挺满意的。其实,那天起跑时我是跑得蛮快的,我的Garmin手表显示了平均每公里4分钟的速度;可是才三、四百米路我就觉得自己跟不上其他跑者的速度了,于是就放慢脚步,保持在每公里5分钟的速度。看着一些熟悉的身影超越自己,反而没有想要急起直追的斗志,就很放松地按照自己的能力跑着。2公里过后,我的手表显示我的速度开始下降了,我也不怎么在乎。就觉得自己应该放松心情享受比赛的气氛和沿路的景物,不该破坏自己的好心情。结果,我就沿路保持着一贯的速度,大约每公里5分10秒地前进。到了第6公里,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背影,一个是我的同学,一个是和我水准差不多的朋友(环市赛跑时在中路和我拚斗的那位朋友)。我觉得我有可能超越他们,于是就稍微加快脚步,不急不缓地追上他们。心里想着:他们会不会追上来呢?要是他们追上来,我要不要与他们拚斗?最后,我决定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地前进,不想要拚斗了。结果,当我用平均每公里5分8秒的时间跑到终点时,这两个朋友始终都没追上来,也许他们也像我那样决定享受比赛和欣赏沿路风景吧!

跑完比赛,我们没有像在槟岛比赛那样急着回家。我们呆在现场等待颁奖和抽幸运奖。我肯定是不会得到幸运奖的了,因为我把我的幸运号码给了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

赛会结束后,我们5个好朋友决定去爪夷吃当地的美食。其实,我不会享受美食。食物对我来说是拿来充饥而非享受其美味的。不过我还是蛮珍惜和旧日同窗一起喝茶吃东西一边聊天的时光,这是将来用金钱也买不来的美好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