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那一堆堆的“粪”让我难堪。。。


之前就写过,在邦咯岛度假的第二天早上陪着小儿子在沙滩玩乐时无意间看到一种奇怪的东西。那是一堆堆会不断从沙底下不断冒出来,类似粪便的沙条。
我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在观察这奇怪的沙条堆。我伏在沙滩上,眼睛瞪着不断冒出来的沙条,看着它形成“粪”堆的形状。我对科学十分沉迷,尤其是生物。我大学是主修海洋生物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或在看过这样奇特的玩意儿。我真的想要知道“粪”堆下面到底藏着什么生物。为什么这种生物要制造这样形状奇特的沙堆?
我先是静静观察沙条的冒现。眼看手勿动,这是我修读生物时所秉持的态度。我们没有资格去干扰这大自然里其它生物的活动。可是,看着,看着久了,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强烈。真的想要知道这个生物的身份。于是,小心翼翼地把“粪堆”旁的沙土挖掉,尽量不要太粗鲁莽撞,担心惊吓到底下的那只小生物,更不想伤害它。可惜任由我如何挖掘,我始终找不到制造这沙条堆的生物。也许它的警戒心很强,一旦我靠近它时,它就会快速地匿藏起来,或是潜入沙滩更深的地方?
我觉得很沮丧难堪。羞愧自己是一个主修海洋生物的大学毕业生,可是却从来没听、见过这样的东西。4年的大学生涯我到底学到了什么?期待讲师教授把知识传授给我?哈!我打从心底笑了起来。千万别寄望大学讲师或教授们把知识喂到我们嘴边。当年在大学深造时就知道一个真理:知识必须自己去挖掘!
可惜,很多人总是把考试成绩摆在第一位,没有好好善用大学的资源来吸取知识。
我尝试问问沙滩上的捕鱼人。他信心慢慢地告诉我那是螃蟹的杰作。我半信半疑。我比较相信那是某种蚯蚓或是贝类在“搞鬼”。
我又请教在酒店泳池旁小亭子工作的马来同胞。他面有难色地告诉我,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生物的杰作。他告诉我说有一回他实在忍不住了,拿了把锄头狠狠地朝沙堆锄了下去,想把里头的东西翻找出来,可是。。。
我放弃了。就等机缘吧!也许有一天忽然有个人告诉我真相!我只能说,这一堆堆的“粪”条,让我这个海洋生物毕业生难堪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there, i read your blog occasionally and i own a similar one
and i was just curious if you get a lot of spam feedback?
If so how do you protect against it, any plugin or anything
you can suggest? I get so much lately it's driving me mad so any help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My site ... accessories \u0026 beyond

匿名 说...

Аwesοme blοg! Is your themе custom made or
did yοu downlοad it from someωhеre?
A desіgn liκe yours with a fеw simρle adjustements would reallу make my blοg stаnd
οut. Pleasе let me κnοw where you got your theme.

With thanκs

My page; facebook cuenta gratis

匿名 说...

Hi, i believe that i noticed you visited my weblog so i
got here to go back the choose?.I'm trying to to find issues to improve my website!I suppose its ok to use some of your ideas!!

my web-site hotmai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