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我在邦咯岛(2)

在邦咯岛的最后一天,写着在邦咯岛第2天的故事。

邦咯岛的第2天早晨,5点就起身。坚持进行20分钟的甩手功,然后准备在异乡旅行跑步了。这一次的异乡旅行跑步和过往几次不同,因为大儿子也跟着要和我一起跑步。由于从踏进酒店那一刻开始就没有真正在酒店附近走动,所以完全不熟悉酒店外的街道环境。我是一个路痴,不会认路,然而还是带着大儿子沿着宁静的街道跑着。

由于时候还早,才六点半左右,四周十分昏暗,但十分宁静。没有城市上班时间的繁闹吵杂。和大儿子一前一后地沿着狭窄的马路跑着,山路很斜,很吃力,何况跑完PBIM后残留在体内的倦意和劳累还没完全消退。

因为不熟悉路线,所以一直跑错路。无论如何,还是跑了6.3公里路,达到了计划中的目标。

回来酒店,儿子先自个儿回房间,我在沙滩一带走走看看。看见了岛上出名的犀鸟。这里的犀鸟好多,不怕人,随时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踪影。




在沙滩呆了大半个小时,准备走回房间冲凉,无意中看见了几只孔雀,一王数后,在草地上觅食。这些孔雀偶尔会飞上酒店屋脊,挥之不去。

在酒店餐厅用完早餐,陪着小儿子到沙滩玩沙。小儿子好喜欢挖沙,在沙滩上建立他想象中的岛屿池塘。








我在沙滩上四处走动,偶尔应儿子的要求帮忙挖掘渠道或沙坑,大多数时候在“研究”沙滩上看见的奇景。发现沙滩上有好几堆看似粪便的海沙,不断从里边“生”出来。知道里边一定有什么生物在进行它认为重要的任务。于是,花了好多时间伏在“粪”堆旁仔细观察,还小心奕奕地挖掘“粪”堆旁的沙土,想要把里边的生物找出来。可是,任我如何挖掘,始终被精灵的它给逃掉。


沙滩上也出现好多小小颗的沙粒。我知道这是螃蟹的杰作。对这些小生物来说,它们的每天重要工作就是在堆砌这些图案。

下午的节目是乘船绕岛一周,顺便去浮潜看美丽的海鱼。这是捕抓江鱼仔的渔船,读大学时有见识过,现在重遇,感觉过去就像昨天。



乘船环岛的其中一个节目就是给游客上岸到市镇走走。我又再把这个市镇的景象摄进手机里。


岛上的计程车都是粉红色的,像一只只的粉红豹。
环岛花了3小时,大家都累坏了。吃完晚餐,早早就上床睡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