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2011 Annual Round The Houses接力赛

4月10日,星期天早上5点55分,冒着不算小的雨点来到马球场中学,目的是要参加由槟城业余田径工会主办的Annual Round The Houses 接力赛。

今年我还是像往年那样和中学时代的同学代表前进体育会出场比赛。 而我的大儿子,汪政也和他的同学代表学校下场比赛。

这是一项由8位选手各跑2.5公里的短途接力赛。说实在的,我真的不擅长这样短途冲刺的接力赛,尤其是最近我把训练重点放在路程的遥远而非速度方面,所以赛前我就知道我的表现不会理想的了。

坦白说,我跑步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求速度,我讲究的是耐性和毅力。哈!说穿了其实是因为自己不能够跑得快所以才转移重点说自己不在意速度而注重持久的耐性!

这天早上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没有做我的平甩功。做平甩功似乎成了我的一个习惯,也成了跑步前的一个心理要素。没有甩手,我会有心理阴影,总觉得我的脚跟伤痛会发作。这应该是不好的心理因素。不过,这也看得出我对自己的伤势还是存着很重的戒备心。

由于心理蒙着一层阴影,所以我在比赛当天并不能放开心理包袱来发挥。一接过棒子,迈开脚步,我就感到右边大腿的肌肉抽痛着。反而我的脚跟却没有疼痛。 我不敢太用力去跨步,就只能加快脚步的频率。我不想中途受伤而被迫走路回终点。再说,接下来的星期六我还有一场半马拉松赛要参加啊!

终于跑完2.5公里的指定路程,时间是12分01秒,比去年的时间进步十多秒,不过对我来说这很不理想。我的队友几乎全部都没有超出11分钟!我的汪政很出色,10分40秒就完成比赛!我又一次在赛场上输给儿子了!不错!不错! 在第6棍代表进行比赛时,我们第7棍的选手都必须站在路旁等候。几乎每一个选手都是双眼望向路口,看看自己的队友出现了没有。
我们的第6棍的踪影终于出现在视线范围了,我必须做好准备接应队友传来的棒子。
接过短棍,顺手按了手表,启动计时器,同时迈开脚步往前冲。。。


勉强支撑了2点多公里,终于接近终点了。任务即将完成。路旁的闲人有些在鼓舞我们这些选手,可惜强弩之末哪能再有力气冲刺呢?


跑完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刚才比赛时的辛苦可以抛开了。
政也几乎跟我同时间抵达终点(他比我慢起步,因为他们队伍的第6棍太慢了!)。
难得两父子可以在同一个赛场上竞技。羡刹他人? 哈哈!


2 条评论:

CH85 说...

最欣赏接过短棒,手按计时腕表那一张。起步身形,认真的脸部表情,具有大将之风,好神叻!父子情深,羡煞他人呐!

匿名 说...

父子俩同场上阵留下合照,实属珍贵,值得珍惜!

我想家事国事天下事,不都也像接力赛般,希望做到一棒比一棒出色?

年轻才俊,认真努力,期待接踵有来好『政』绩,不然小心来年『比赛』换掉你! :P 哈哈

辉煌

PS. very much look fwd to this sat's race -- both in sepang and sarawak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