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钟灵越野赛跑

今天早上特地到市政局青年公园观看钟灵中学的越野赛跑。当然,前来观看越野赛跑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我的阿政。这应该是政在钟灵的最后一次越野赛跑了,明年他很大可能性不会留在钟灵读先修班。 我看着儿子为了这次的比赛练得很认真,心里猜想他应该是很想凭自己的实力站上领奖台吧!做老爸的当然希望儿子能实现目标! 钟灵的越野赛跑的确很壮观。看看站在起跑线上的甲组(Form5及Form6)学生,人数的确惊人。还有两组的学生的学生等着迟些出发呢!
由于人数众多,我事先告诉政要排在前头,以免被那些速度慢或走路的学生阻挡前路,影响实力的发挥。


虽然说参赛的学生众多,可是抱着认真态度来比赛的却有欠理想。很多学生都只是来散步聊天,嬉皮笑脸地根本都不是来跑越野赛的!心里有点感慨!年轻人怎么这么不爱运动啊?参赛不是为了胜败,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啊!看看上面这张照片,阿政已经从青年公园跑进植物园里兜了一大圈出来了,一些学生还在悠哉闲哉地漫步着!这时阿政排在第6名,可以说一面奖牌已经稳稳在手中了。 (前20名学生都能获奖。)


接近终点时有一段斜路,阿政正在追赶排名第4的同学。前头那位第4名的学生——书炜是阿政的好朋友,也是他小学同学,是一名足球校队代表。我在一旁为他们拍照之余,顺便鼓励阿政尽力给予书炜压力,试试超越他。可是,书炜还是能够坚持到底,阿政只好排名第5啦!

其实,排名第5真的很不错的了!恭喜啊,政!比赛结束后,小阿进口里含着冰淇淋和哥哥合照留念。

4 条评论:

Siew Peng 说...

老师,怎么都没看见你?我在form 3班点名。。

LuckyStar 说...

越野赛跑是教育部指定每个学生都必须参加的活动,因此就出现一大群被逼参加的学生。这些人都是来充场面的。事实上,可以不参加,他们就不会出现,奈何强制性是我们国家的“教育原则”啊。

匿名 说...

好可爱可亲的兄弟俩!

很喜欢最后那张合照 :-) 

后继有人了,想必老怀宽慰吧,爹地?呵呵

辉煌

CH85 说...

学校是最佳教育场所,学生不大热忱于运动;由此可见,学生一般上对于健康意识还是有待加强。多运动会使脑部的血液和氧气更充足,脑部的作用也会因而更加的灵敏;除了身体健康,对于莘莘学子,何乐而不为呢?务请提早养成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