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你的蛋蛋是真的吗?

报纸报导:槟城菜市场谣传出现山寨版鸡蛋。

我戏弄菜市场里摆卖鸡蛋的阿洪:“Hei, hang punya telur ori atau palsu punya?”

年轻鸡蛋洪连忙用双手掩护胯下,假装恼怒地说:“我的蛋蛋哪有可能作假?”

我装得色眯眯地打蛇随棍上地说:“那就。。。那就。。。给我检查检查嘛!”

卖浓浓豆奶的阿清哥说:“摊子上面摆卖的蛋蛋是真的啦!胯下的嘛。。。嘿嘿!可能是假的哦!”

鸡蛋洪假装娇嗔地说:“都叫你不要告诉人家了哟!你名叫阿清,可就不见得你的豆奶清。你阿清可以卖浓浓的豆奶,我假蛋蛋怎么不可以卖真正的鸡蛋?”

在一旁卖山寨版CROCS鞋子的女人看不过眼,开声说:“呐!我的CROCS鞋子才是假的啦!鸡蛋一粒能转多少钱?需要去做假的来卖?”

阿清于是接口说:“是咯!是咯!一粒卖二、三十仙的鸡蛋能赚多少钱?写新闻的记者也不用脑想想的!”

鸡蛋洪看到真理站在他那方,于是理直气壮地说:“怎样去做假鸡蛋?手工做出来啊?一天能做出几粒?定制一架机器来生产啊?几时才能赚回本钱啊?”

CROCS女人和豆奶清异口同声说:“傻的人才会相信有假鸡蛋!”

话题是我惹开来的,可是却轮不到我来发言。我乐得在一旁看热闹,听听菜市场里的朋友对假鸡蛋事件的意见。

我真的好想到每个菜市场去问问卖鸡蛋的老板:“请问你的蛋蛋是真的吗?”

1 条评论:

Kenny 说...

哈哈~老师那他们那种假的蛋蛋是怎样弄的?o.0?(我毕业了的学生)^^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