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2011 Bidor Half Marathon

原本是要写一篇关于Energizer Night Race的负面报告的,不过想了一想,觉得没有必要在这里继续发牢骚,毕竟面子书上已经有太多关于这个赛事的苛刻批评了,再说Energizer 也做出公开道歉,并决定退款来平息众人的怨气,我又何必再多谈这些负面的事情呢?坦白说,我对Energizer Night Race也并不是没有好感,参加整个赛事的过程倒真的是值得回味的。

就来谈谈上星期我去参加的Bidor Half Marathon吧!这是一个十分美好的赛事,绝对让人回味无穷。

上星期六中午1点半,我开车载了4个老同学前往霹雳州金宝,下榻于Grand Kampar Hotel,隔天我们将会继续南下到美罗参加Bidor Half Marathon。原本打算在美罗找酒店落脚过夜,可是被告知当地所有酒店都客满了。在听取朋友的意见下,决定下榻离开赛场30公里以外的金宝大酒店。这个决定还算不错,因为这家3星级的酒店环境很好,房间宽大舒适,四周要找吃的也没问题。


我们的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华人海鲜煮炒店解决了。 除了我们一曲5人,我们还碰上了许多槟城来的朋友,甚至还有远至新山的跑者。照片中面对镜头穿白色T-Shirt戴眼镜的朋友是来自芙蓉的小儿专科医生。

原本以为远道而来,我那几位朋友一定会吵着要去寻找并享受美食,可是这次大家却很没有这么做。傍晚吃完晚餐,大家直接回酒店,他们看了一阵子电视节目,我读了几页书,大约9点,大家都上床睡觉了。 我想,大家都不想吃坏肚子,搞到隔天不能比赛吧!


隔天我第一个起床,大约是3点42分。在黑暗中做了30分钟平甩功,然后又静坐30分钟,接近5点,大伙儿都陆陆续续起身,洗刷完毕就各自做准备去了。




早晨5点55分,大伙儿集合在酒店大厅,准备前往车程大约半小时的美罗。






抵达赛场时应该是6点30分。听说这次的赛会只有千多人参加,比去年逊色,也许是因为同一天在槟城有另外一项赛事(Earth Day Run),设有现金奖,所以把人潮吸引了过去的缘故吧!



比赛在早晨7点开跑,这时天空已经发亮了。




这个赛事的路程安排十分有挑战性,有好多的山路要克服。看看下面这张照片,可以约略知道我们是跑在怎样的一段路。


跑在路上,我感觉到我回到了华都村。四周弥漫着祥和的早晨气氛,空气中飘着肥料的味道,一种很乡野的感觉涌上心头。 照片中的人不是我,那是我们的大佬许传槟。 我放上这张照片的目的是要让大家看看四周的油棕园,还有青葱幽静的山路环境。


都说我不是一个擅长跑山路的人。山路对我来说真是一种折磨。很吃力。 不过,这次我把心态摆得很正,完全不去抗拒或埋怨山路的艰难,反而是抱着轻松的心态一步步地跑着,十分享受比赛。


我在山路一直被人超越,但这次我并不在乎。我告诉自己,有上山,必然会有下山的轻松路段。




终于轻松的完成了比赛,时间是2小时09分53秒,就当成是2小时10分吧!比起Energizer Night Race的2小时08分,我这次的表现算进步了。 因为ENR的路程只有不到20公里,而这里的路程却是21.14公里啊!







这是一个美好的赛事。美罗——如果没有意外,我明年还会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