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GPS

在班上喜欢说一些无聊的(笑)话。

学生误打误撞得到数学的答案,我说:“你这家伙只是侥幸AKKK。(注1)”

学生问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搞到大家一头露水,我说:“你真是的,把大家搞到MCC。(注2)”

讲课时如有提到一些“脑残”之辈,做了一些愚笨不堪的事情,我会揶揄地说:“哪!这个人CSTH(注3)的!”

其实还有许多许多这类的“字母代号”,如HBBS,KGG,CMB等等。听说新加坡导演梁智强的电影常常出现这样的对白。但我可以仿效Datuk T,身穿避弹衣,手捧“可懒经”,在媒体朋友面前发誓:“我绝对没有抄袭梁导演的对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话说前天教Form 2科学时,谈到了饮食不良的后果:“A diet lack of fibre will cause constipation。”

我向学生解释说:“Constipation就是便秘,就是BPS。”

一个学生发问:“什么是BPS?”

另一个机灵的学生抢着回答:“就是Beh Pang Sai啦!”

全班哄堂大笑。

我忽然灵机一动,顺口问那个机灵的学生:“那么你知道什么是GPS吗?”

那位学生毫不思考地说:“Gau Pang Sai啦!”

又是哄堂大笑。

我逮住机会,假装生气地说:“什么Gau Pang Sai?GPS是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中文是全球定位系统啦!”

大家更是笑成一团,班上原本严肃的气氛被我自己破坏了!而那可怜的孩子以后就会多了一个外号~GPS啦!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怀念以前补习时的'欢乐时光'.

匿名 说...

what is AKKK and CSTH?

匿名 说...

i think is ang kong kia kui and jia sai tua han

匿名 说...

wat is CMB?

yikping 说...

有趣有趣!呵呵

姜一公斤 说...

老师。。很怀念以前在您补习班上课的日子啊。。
很轻松又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现在大学的教授,个个都为了教书而教书。。又闷又无趣。。
现在考试期间,很压力啊。。

william 说...

agree

Grey and Yellow 说...

Hey, Dr. Goh's initials oso GPS, no?

『吳博士』(584) :P

HH 说...

從留言中,看得出大家對那些日子的懷念和得益--看來汪老師帶班還蠻有一套的喔!

能寓教於樂,讓學生輕鬆有趣地學習,不簡單啊,讚!:D

Loy Sean 说...

Hey, Ah Ban. How are you? Just dropping by to say hello. Remember me, ah Loi ah. Miss those old time in tuition class, learnt a lot from you. Especially things about life and ways to study. It really benefits a lot to me in my further studies, really appreciate it. Thank you. =)

Grey and Yellow 说...

奇怪,怎麼沒有學生回應:『老師!你也是GPS咧!』

Gau Por Sip hehe :D

其他謎底幾時揭盅,老師?很好玩,還有嗎?

期待故事的sambungan :D (『注』=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