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Energizer Night Race 2011

4月17日,我和一群老同学远赴吉隆坡参加Energizer Right Race。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赛会。去年的比赛地点在Cyberjaya多媒体大学校园前的一个城市公园,今年的赛会地点更吸引人——雪邦国际赛车场。

会想要参加这样一个赛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个赛会是在夜间举行。大多数的比赛都是在早晨举行(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则是在半夜临城晨举行),在国内就只有这个赛会是在夜间举行(其实去年还有一个布城夜间马拉松赛,不过我们没参加)。做为一个跑步爱好者,我当然想要体会夜间比赛的感受。

坦白说,远赴吉隆坡之前,心里真的很期待能够参与一个美好的赛事。可是,由于主办单位的失责,造成这个赛事最终以闹剧方式结束,甚至引发许多人的不满,还在面子书上发起杯葛行动

这里姑且不谈这次赛会的负面点,留待下次的帖子才来发表个人对这个赛会的意见。 这里要谈的是我参加这个赛事的一些美好回忆。 每一回出外参加比赛,都是由我负责开车载着一大票朋友前往目的地。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在半途时其中一位朋友主动请缨负责驾驶,我得到了大约两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一段由朋友开车的路程刚好下大雨,我侥幸可以避过在大雨中以时速110公里开车的挑战。 其实,换他人驾车,我还是不习惯在车里睡觉,可不像后面的Frankie可以睡得这么舒服!



每一次出远门参赛,朋友们都不会放过品尝美食的机会。难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聚在一块享受美食。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单独一人出远门去寻找美食吧?有朋友一起享用美食,味道会比较不一样?这一点我可没有意见,因为我不是一个偏爱美食的人。对我而言,食物不外只是充饥的必需品。








我们的早餐就在威南爪夷的新顺利茶楼享用当地著名的菜粿和面食。 其实,我们每次来威南比赛都会来吃这样的地道美食。








由于随行的一位朋友——杨万荣校长的儿子,杨辉煌弟兄还没有领取参赛者号码及背心,所以我们抵达吉隆坡后就直接前往雪邦国际赛车场,一来当然是要让杨兄弟领取他的物件,二来也可以先来个实地考察,了解到时比赛的场地。




在雪邦国际赛车场前先来个大合照。最左边就是杨辉煌弟兄。



一伙人一字排开,迈开大步走在赛车场入门 处的走道上。留意我的右脚踝绑着保护绷带吗?毕竟我还是对我的脚伤有着心理阴影,保护着有伤的脚踝是明智的做法。何况我知道夜晚比赛的路段会有好多个起伏的山路,而跑山路是我的弱点,也很容易触及我的伤患。



换着是平时,我们肯定不会花钱进来雪邦赛车场。这次难得有机会踏足这个国际赛车场,肯定要留下一下照片做纪念。 这是赛车场的pit lane,平时观众也是不可能走在这里的。我和传槟的背后就是赛车跑道,也将会是这个赛事的起跑及终点。








兜兜转转地折腾一番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下榻的酒店,又是去年住宿的蒲种公主城酒店。时间已经是3点45分左右了,距离赛事报到时间(5点30分) 就只有短短的不到2小时的时间。我真的需要争取时间休息,毕竟长途开车对精神的考验还是不可小觑的。








我草草冲个凉,4点准就坐在床上静坐30分钟,然后再小睡30分钟。








5点,我开始做准备——为脚趾和脚板贴胶布、别上参赛者号码、把计时感应器系在鞋带上、换上Garmin GPS手表。。。总之,就是要进入比赛状态了。








虽然赛会指定报到时间是5点30分,我们却是在5点30分才从酒店出发,抵达赛场已经是6点了。 吉隆坡的天气还好,不会太热,早上至中午还有下过大雨。




杨兄弟为我们7个CH85(中华85年毕业生)拍张全体照。



一行人又是一字排开地迈开大步走向赛场。留意到这段斜坡路吗?我们将会从里头的赛车场起点跑下这段斜坡,然后在赛车场外跑一圈油棕园地带的马路,接着就从这条斜路跑回赛车场,再在里边的赛车跑道跑2圈。全程路程距离说是21公里,其实真正才只有20公里。



有机会在吉隆坡遇到也是来自槟城的跑步朋友,大家当然要拍照留念啦!站在我左手边的那位女士是一位出色的马拉松跑者。去年槟威大桥赛会第一次参加马拉松项目后,就连续地参加了好几场的马拉松赛事,甚至还得过奖呢!这张照片是由她的丈夫所拍摄的。



我们每个人都乘着赛前的空档时间在赛场拍照留念。



这项赛事吸引了1万8百人报名参加,绝对是很热闹的。上面这张照片是半马拉松赛参赛者集合在起跑点的照片,人数真的壮观。







每位参赛者都获得一盏头灯,亮着后绑在头上,在漆黑的夜晚看起来还真特别。








撇开一切不开心的部分,这个赛会还真的值得留念回味的。 我因为不擅长跑山路,所以时间方面并不理想,2小时08分。比去年的2小时26分是快了好多,但个人还是不满意。 下一回才来谈谈我失策之处。








等所有同行朋友结束比赛后已经是晚上 11点了。大伙儿都饿了,决定回蒲种酒店附近的小贩中心吃迟来的晚餐。回到酒店,冲好凉上床就寝时已是临晨1点了。








隔天早晨6点15分集合在酒店大厅,15分钟后启程回来槟城。中途停在怡保吃早餐,回到家里时已经是11点30分了。




3 条评论:

yikping 说...

哇...蛮精彩的哦 =)

四月 说...

cool! 一群朋友相约跑步,有意思。

辉煌 说...

其实,也正因为有汪老师的安全载送,大家才得以安心放松,专心比赛。

这一次大家能毫无损伤,安然无恙跑出好成绩,汪老师可要记上大大的一功,真的。

当然,怎能忘了提一提我们的 human GPS machine -- 庆成大哥!

Really impressed with his precision German machine-like sense of direction haha -- must be an engineer! :P

谢谢大家,无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