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别让你的记忆褪色











我的记忆
有颜色。
是鲜艳的红
是霸道政权欺压平民
迸出鲜血
染成
永不褪色的红


您的记忆
还有色彩?
或已经褪色?
变成惨淡的灰白

5 条评论:

奕斌 说...

老师,我觉得文章的 column 应该放大些吧...
blog的 settings 那儿应该会有 =)
『只是觉得...』

汪锦贵 说...

奕斌:我还以为是针对我的诗给评论啊!怎知道原来你是给我建议修改我得部落格的格式!谢谢你的建议,我也觉得应该放大的,只不过之前我不大会弄,也懒得去弄。现在经你一说,我就不妨试试看。应该是这样吧?

奕斌 说...

这样比较宽敞,读了觉得比较轻松 =)
对于评论呢...内容有点深奥...
讲的是那十五岁少年毙于枪下?
不是很明白老师要表达什么...=P

汪锦贵 说...

弈斌:
还真要谢谢你针对这个园地的格式给意见,不然我真的是懒得去尝试进行调整。现在看起来真的是比较舒服些。一行也可以容纳更多的字数。
至于这些像诗又不像诗的文字嘛。。。哈哈!献丑了!我始终不敢自己说自己在写诗!就这么自然地在脑子里有些东西乱窜时用文字把这些感情抒发出来而已。
这首“诗”其实是因为我再读报纸头版照片时看到万挠的人民利用肉身对抗TNB辅警以阻止对方进行土地测量(要在该村建高压电缆)有感而发的。一直觉得这个国家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强欺弱”的霸道!顿时我想起了彭亨州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霹雳州民主被奸污等等事件。于是就写下这样的所谓的“诗”,献丑了。

奕斌 说...

没献丑啦,本身觉得还好
只是没注意到是TNB的事情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