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我的Malakoff 26km, Penang 2010


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反倒是怀着矛盾的心情前往青年公园参加今年的Malakoff 26km。因为缺乏练习,所以抱着只要能在大会指定的3小时10分钟的时限内完成比赛就算成功的心态站上起跑线。

一投入比赛,跟着大队人群一起跑,整个人的感觉变得十分轻松,没有压力。告诉自己:尽量享受比赛!

于是老老实实地按照自己的能力所及的节奏一步一步前进。战胜了白云山渐渐倾斜的公路,再克服了水池路蜿蜒陡峭的山路,在清凉的晨风和昏暗的天色中跑在渐渐平坦的公路,感觉很好。虽然知道前面等着的又是一段倾斜的山路——丹绒武雅沿海一带的公路,但是一直告诉自己:不急,按照自己的能力前进,之后的路会比较容易跑多了。

终于,我顺利完成比赛了!时间是2小时44分22秒,比去年的时间还要快了9分钟!

同来参加比赛的朋友个个都提升各自的PB,可喜可贺!

脚跟没有疼痛(不过,3、4天后会不会疼痛才是关键!)。膝盖只是在最后的2公里时才隐隐作疼。没有抽筋。只不过脚趾头还是摩出大大的水疱,也破了,所以会疼痛。不过这一切是意料中的事,是长途赛跑中无法避免的小伤。

感觉今年的参赛者都比较有水准,沿路上碰见到放弃跑步改用走路的并不多。也许是我跑在前头吧!那些轻易放弃的都被远远抛在后头了。

下一站将和朋友到太平去参加“Taiping Heritage Run 2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