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翻译《Orang Cina Malaysia, apa lagi yang anda mahu?》

我说过想要把马来西亚前锋报那篇偏激的、狭隘的、愚痴的文章翻译成中文,以让更多人看得懂作者的愚昧心态。
现在我就献丑了。若有翻译不当之处,敬请执教。

**********************************

题目:马来西亚华人,你们还要什么?
Orang Cina Malaysia, apa lagi yang anda mahu?
作者:CUIT ZAINI HASSAN


我已经好多次发表文章,讨论我们的好朋友——马来西亚华人对现今政府的态度。我也时常提到民主行动党尝试左右我国所有华裔人民的野心。

正如我不久前所发表的文章所提及,近来的民主行动党显得十分沉静。在雪州,民主行动党很沉静,在槟州也很沉静,连霹雳州也是如此。民主行动党的沉静只是表面而已,其实她是在沉静中酝酿果实。
民主行动党的细微行动其实是十分猛烈的。水面下的暗流往往比水面上的波浪来得危险。然而,国阵是否察觉到民主行动党这种看似沉默实际上却行动积极的策略?大约2、30年前的马来人对民主行动党的沙文主义感到十分顾忌,可是现今的马来人对这点却完全没有概念。马来人已经不理这么多了。
现今的马来人没有阅读有国父东姑阿都拉曼著作的《513事件》。现今马来人不曾知道当年民主行动党为了要把马来人扫除而发动的“扫把游行”事件。


我并不是想要煽动人们对民主行动党或任何人士感到憎恨,然而这是所有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及土著都有权利及必须知道的历史事件。

我曾经建议将《513事件》这本书列为学校的课本。虽然一部分马来人不太喜欢历史这个科目,然而我认为有必要加强马来人对历史这个科目的注重。一切有关于国家的、关于马来西亚的事实必须认真灌输给马来学生。


政府也应该考虑把越来越受欢迎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当成学校的课程来教导。过去的历史和当代的形势必须结合起来成为学校的一个必修科,让所有的学生修读。

我提及这个课题的目的不是要显示我是极端的马来人。我只是想要大家清楚现今我们四周存在着的政治现实状况。

雪州乌鲁雪兰莪补选是十分特殊的。这次补选的成绩让人们很想知道为什么华人(不是全部,但几乎是大多数)还是不愿意把选票投给国阵候选人。
他们到底还想要什么?华人是否还自以为他们是决定全国大选成绩的关键因素吗?

我必须提醒大家,2008年的全国大选并不是我国民主过程的一个真正考验。2008年全国大选太过于造假了。那次的政治海啸只不过是因为人民想要对当时的政府发泄不满以及当时马来人思绪混乱才会发生的。

结果呢,民主行动党成功盗取这样难得的机会。华人大举支持民主行动党而导致了史无前例的政治海啸发生了。

如果我们拿这次乌雪补选的成绩来探测下一届(第13届)全国大选的话,我们发现华人不再是决定全国大选的关键因素。马来人仍然是决定大选成绩的唯一因素,条件是马来人必须团结一致。

就算马来人团结一致,他们必须完全支持现今这个政府,而印度人也必须把选票投给执政党,那么华人那时就不再是决定大选成绩的关键因素了。若是死忠的印度人和华人不支持国阵,那么国阵就会败选。

事实上,国阵在乌雪补选所获得的多数票并不能表示真正的胜利。这只是一场补选。所有的选举资源都集中在这里。到了真正的全国普选时,情况会有很大的差别。

从数字上来看,乌雪的马来人也不是完全对国阵死忠的。我们不大确定他们到底好想要什么。他们想要的一切都已经给了。巫统也认真做出改变了。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也许我们应该采用偏激的方法才能解决严重的问题。”
无论如何,林吉祥肯定对乌雪补选的成绩感到十分满意。在乌雪补选成绩公布之后的集会上,林吉祥就对着多数是马来人的出席者这么表示,乌雪的成绩象征了乌雪“人民”的胜利。
为了不想触及当地马来人的感受,林吉祥所提到的“人民”其实是指那些不支持国阵的乌雪华人。

林吉祥肯定十分开行,相反地蔡细历和许子根就很失败了。

很讽刺的是,当蔡细历表示“马华必须用于发言了”时,他真正的意思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
马来西亚华人,你们到底还想要什么?这篇文章的题目十分有意思。马来西亚的华人到底还想要什么?我们先不思考他们为什么不支持现今这个政府。让我们研究他们到底还想要什么。
根据历史,华人移民到马来半岛是为了要来寻找机会。几百年前他们在自己的祖国中国大陆生活得很困苦。正如白人移民到美洲大陆去寻找机会一样,当年移民来马来半岛的华人就这么定居在这个福地了。

很明显的,他们的祖先所采取的策略是正确的。他们在这片国土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在这个富裕的国土丰衣足食。

不单是马来西亚,连新加坡也被他们完全控制了。新加坡不是他们的祖国。新加坡的华人也和马来西亚的华人一样来自当年同一艘驳船。所不同的是,新加坡完全被他们控制了,马来西亚则没有。
在马来西亚,华人和马来人、土著和印度和平生活着。和新加坡不同的是,在那儿华人完全控制了当地的政治并完全统治了整个新加坡。在马来西亚,政治和政府还是掌握在马来人手中。
这两个的国家的制度很相似,只不过情况相反而已。这里是马来人掌权,在长堤对岸则是华人掌权。

新加坡马来人和马来西亚华人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新加坡马来人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马来西亚的华人则过着比普通还好的生活。


前首相马哈迪医生就曾这么形容,如果把吉隆坡所有的华人建筑物从地图中拿掉,所剩余的只是一个乡村而已,其它的都属于马来西亚华人。

马来西亚的华人很厉害。半岛上以及沙巴沙拉越所有的城市乡镇都被他们控制了。

他们也成功栽培出许多成功的专业人士。 华校制度是这个世上最成功的制度之一。
我国许多顶尖的私立学院都被华裔学生所占据了。马来学生只能在不那么出名的政府学院报读。马来西亚著名的购物广场都是属于华人的。

在私人界,华人掌控了一切。马来人的数目寥寥可数。马来人只能担当低下层的职务。现在要在私人机构任职也许要懂得中文呢!

由一本商业杂志调查出来的我国十大富豪当中,华人也占据了8位。以下是我国十大富豪的名单:1. Robert Kuok Hock Nien 2. Tatparanandam Ananda Krishnan 3. Tan Sri Lee Shin Cheng 4. Tan Sri Teh Hong Piow 5. Tan Sri Lim Kok Thay 6. Tan Sri Quek Leng Chan 7. Tan Sri Syed Mokhtar Albukhry 8. Puan Seri Lee Kim Hua 9. Tan Sri Tiong Hiew King 10. Tan Sri Vincent Tan Chee Yioun. (Sumber: Malaysian Business, Feb 2010)

这就是我们热爱的祖国马来西亚现今的事实。已经管理这个国家长达52年的政府是否太过残暴和铁腕?

马来西亚华人到底还想要什么?我敢肯定你是知道答案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到现在频临破产了还di toe bo dai! 就再等九年后看吧! 哦哦,看来根本就不需要九年啦!

桴愚明 说...

自己竞争能力比别人逊色,却不但不自我进修,还责怪别人“垄断霸占”自认的地盘。这种想法在报章上左右人民思想,怪不得人民久久不能团结啦!呜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