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明天,又是Malakoff 26km比赛了!

一年一度的Penang Malakoff 26 km将在明天早晨5点半举行了。

像过去两年一样,我今年还是报名参加这个十分考验耐力的比赛。

两年前,我不知天高地厚,胆粗粗地参加了这个比赛,结果遭遇惨痛教训,以惨不忍睹的3小时40分,拖着严重抽筋的双腿勉强“完成”比赛。

去年,我吸取教训,认真训练,终于可以“骄傲”地以自己还算满意的2小时53分完成比赛。可惜我也因此付出了代价——我因为急于求成,也可能是以为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磨练,结果我为我的脚伤埋下定时炸弹,后来终于爆发。

今年我原本想要放弃这项比赛的。毕竟我了解自己的脚伤是到达怎样一个程度。26km的赛程似乎不太适合现在这种状况的我。

可是,没有一个兵士是想要坐着等死的,唯有战死在沙场上的才是真正的勇士!

其实也没“战死沙场才算勇士”那么严重吧!是我言重了。不过,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只要能动一天,就不会轻易要放弃尝试,对吗?也许我就是这样一个心态吧!所以我还是报名参加比赛了。

然而,今年我就没有像去年那么疯狂地进行备战工作了。去年我为自己定下考验,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在比赛前完成一场26公里的训练。然而今年,当我的朋友们照着比赛路程进行严密的长途训练时,我却因为担忧加剧脚跟伤势而无奈作壁上观。我真的担心进行了20公里以上的训练会使脚伤复发,导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

幸好自从3月在吉隆坡参加Energizer Night Race的半马拉松比赛回来后,脚伤只发作一次。明天,我应该可以在脚跟还能正常运作的情况下参加比赛。然而,我是在没有做长途训练的情况下才保有这对不疼痛的脚跟的啊!

这很矛盾是吧?为了不让脚跟伤势发作,我没有进行长途训练。我的训练路程最长也只有上星期六的11公里。这完全不符合参加26公里比赛的条件,是吗?所以,明天的比赛我能够顺利完成吗?就算完成比赛后脚伤不会发作吗?

我就是在这样矛盾的心态下报名比赛的。

我不应该想太多了。就抱着平常心去比赛吧!

无论如何,我不会太在意这次比赛的时间。我只希望跑完比赛回来后脚跟伤势不会疼痛到要我拿着拐杖走路几天啊!这点对我接下来的信心是十分重要的。若是顺利跑完比赛,而脚伤又没发作,这表示我这一段日子以来照顾脚伤的方法是正确的,也表示我接下来还可以跑更多的比赛了!反之,若是我无法完成比赛,抑或比赛完毕后需要依靠拐杖走路,那么我想我是真的必须告别长途跑步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这礼拜天就是古楼趴趴走的比赛日,22/03/2020@18.8km。您脚的伤势还好吧!无论如何,我们就真正的古楼趴趴走,吃四阿炸、喝虎咬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