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走出大英帝国殖民主义的阴影
走不出狭隘民族主义的梦魇。

走过风风雨雨的53年岁月
走不出513的惨痛历史伤痕。

走向繁华进步的假象
走不出南中国海半岛上原始森林封闭落后的思维。

走进反贪局大厦的是有为青年
走不出的是含冤坠楼的幽魂。

3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我走出来了.虽然当年也是受害者.暴动后从此辍学.

匿名 说...

老师,介绍你一个部落格:

http://generasibarumalaysia.blogspot.com/

听说他是你的学生,如果没错的话,他应该是中五的。

不妨看一看!

汪锦贵 说...

安哥爵:
原来你的年纪这么大了,看你的文字还以为你应该不会太“uncle”啊!虽然你走出来了,可是却还有很多人刻意不要走出这段昏暗历史的阴影,更无时无刻要召唤513这只幽魂来恐吓他族!可悲!我写这段像诗(若说写诗,真的是献丑了)的文字,不外就是为那群尝试搞513大集会的种族主义分子感到悲哀!

匿名朋友:
谢谢你的介绍!我浏览了你所推荐的部落格,觉得真不像一个17岁中五生的思想产物!更令我钦佩的是他还尝试用马来文来书写!希望这样的部落格能流入其它族群里!
我在怀疑,这个部落格的主人可不会是你本人吧?
至于说这个部落格主人是我的学生,我就觉得当之有愧!能够成为这样的青年的“指导”(我不承认自己是老师),真是荣幸!我需要好好观察我的学生群,试试看能不能找出这号人物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