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喜欢这张照片


今天心血来潮,为这个部落格的布局设计做了一点点变动。

我把标题背景图片换成上面这张照片。

我喜欢这张照片。说不出一个原由。在大自然的景色中一个人跑步,给人一种苍凉、孤单的感觉。很多人可能误解我,以为我是一个喜欢喧闹多人的气氛;其实,我倒觉得自己是比较喜欢宁静孤单的。

这是今年4月21日我到交怡岛参加《岛屿海洋马拉松》时被摄影师拍到的。

我喜欢交怡岛。感觉这个小岛很宁静安详,没有都市的喧闹吵杂和匆忙。来到这个岛屿,可以让自己忘却生活上的压力,让脑筋得到休息。

清晨4点,近千个参赛者开始了一场不在乎速度、没有时间限制的马拉松赛。整个岛屿还在沉睡中,街道很昏暗。我们跑过了长达1公里的沙滩,还要征服上上下下的山路斜坡。路线绝对不能用轻松平坦来形容。4月底的交怡岛还是很闷热。人容易感到疲劳。还好主办单位的饮水站充足,而且饮料种类多样化,除了白开水和运动饮料,还有新鲜椰水和冰淇淋。可以感觉到主办单位的细心及贴心。

由于不善跑山路,我这次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5小时48分,跟我第一次跑马拉松(2011年槟威大桥马拉松赛)的成绩几乎相同。

明年还会重临交怡岛参赛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