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星期二早上12公里训练(Home to Queensbay) by gimkooi at Garmin Connect - Details



为了达到一个星期累积最少40公里的跑距,除了星期一和星期五休息之外,我必须在一星期内至少3天要进行超过10公里的训练。通常我会选择星期天、星期二及星期四作为长途训练的日子。所以,星期二早上按照计划,来个12公里的训练,路程当然是从家里跑到Queensbay一带。

这段路程其实真的很适合进行长途训练,除了景色不错和可以避开繁杂的交通之外,还可以伸缩性地跑10公里、12公里、14公里或16公里,甚至也可以延伸到21公里呢!

原本打算在清晨4点半起身,4点45分开始跑步,预计可以在6点回到家,这样不但可以享受清晨宁静凉爽的天气,还可以预防大儿子太累睡不醒没人唤他起床而上学迟到的突发事件。可是,结果是自己睡到4点45分才起床,所以计划取消。改为早上7点半才开始进行训练。

比起在天色昏暗的清晨4点多5点跑步,早上7点半跑步的一个坏处就是公路上车辆很多,污染比较严重。再者,七天半开始跑步,结束时间预计在8点45分左右,气温会比较热。不过,这总好过我在中午时分或傍晚跑步吧!

其实,星期天那天刚刚跑过这段路,跑出来的时间不是很理想。所以,今天在开始进行训练前,就刻意给自己一个挑战:一定要比星期天的时间进步!也许是心态调整得好,也可能是因为气温较凉爽,也可能是在早上跑步的缘故,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有戴着MP3听音乐跑步,所以这次的训练的确比星期天的来得好些,用了1小时11分49秒跑完12.12公里,平均每公里5分55秒。

我一直都相信,早上跑步的效果会比下午跑步来得好些。还有,跑步前的心态调整也很重要。

星期二早上12公里训练(Home to Queensbay) by gimkooi at Garmin Connect - Detail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