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请给杨伟光重生的机会!

8月26日对你我也许没什么特别,但是对于杨伟光来说是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日子。

8月26日之前,如果不能获得新加坡总统的特赦,一个22岁的生命将会被文明世界里最蛮横的惩罚所结束掉。

贩毒,当然罪有应得。

然而,杨伟光的案例十分特别。一个没有受教育,来自破裂家庭的贫困无知少年,被无良的毒贩利用进行贩毒活动而落入新加坡警网,被判死刑。如果您了解杨伟光的成长背景以及误入歧途的过程,我相信你也会为这个被文明社会边缘化的青年感到惋惜。

杨伟光的遭遇真真实实地揭露了这个文明社会的病态和不公。离婚导致家庭的破碎。贫困导致不少的年轻生命失去求学的机会。无知让许多人轻易地被操控。

一个3岁就遭遇父母离异,9岁离家出外闯荡,17岁只身从沙巴远赴吉隆坡赌命运的年轻人,因为无知而相信贩毒的刑罚比贩卖盗版光碟还轻;相信香烟是受到医生的核准,政府合法生产及销售的健康物品;他还相信香烟就是白粉,香烟和白粉是同一产品。无知的他一一信以为真。

我们的身边还有多少个无知的“杨伟光”正在被无无良分子利诱去进行犯罪活动?

该被严惩的是犯罪活动幕后的黑手。该解决的是导致社会严重病态的种种因素。

死刑,只不过是一种逃避责任的借口。

死刑,只不过是讽刺文明世界的笑话。

请给杨伟光一个重生的机会!

也请关爱社会上许许多多无知的“杨伟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