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2010全槟华人越野赛跑

一年一度的全槟华人越野赛跑落在8月15日早晨。地点是在钟灵中学内的钟灵校友会会所前。



这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比赛,今年已经是第53届的赛事了!我年轻岁时曾经代表飞鹰体育会(足球俱乐部)参加过两届的比赛,时隔多年后我又参与这项活动了。以往的赛事都是在市区举行,自08年起就转移来阿依淡钟灵校园内了。



这项赛事有几个特点。第一,参赛选手都是华裔,可说是全槟甚至是全马“种族色彩最浓厚”的比赛!第二,我们这些年龄43岁的“宿将”必须参加公开组的竞赛,因为公开组是给45岁以下参赛者的!看来我还要跑多两年的公开组,与年轻小伙子一起竞技。第三,这项比赛是免费报名的,不像其它赛事动辄就要十多甚至几十令吉。



根据主办单位钟灵校友会的说法,这个赛会的路程有8公里,不过我测量出来的路程只有7.6km。 无所谓啦!也很接近8公里了。



去年参加比赛时自己正处于很好的状态(还没受伤),所以成绩还算理想(和别人相比当然是很不理想),39分53秒。今年的赛会,我是“浴火重生”,刚确认自己走出了伤患的困扰,正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所以成绩方面没有多大的进步,用了39分35秒完成比赛。



我很少拍照,因为总觉得自己的样子不上镜。可是,在这次的全槟华人越野比赛中,朋友却为我和其他队友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所以特地筛选了一些张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由于忙着处理队友们的报到手续,自己连鞋子都没穿好,朋友在热身了我才开始要把运动鞋穿上。










这是比赛前的大合照,大家都面露笑容,精神奕奕。最右边的是帮我们拍摄照片的同学。他与最左边的同学搭档,一人开着电单车载着另一人沿路为我们拍照。


这是比赛刚开始阶段,在钟灵中学前大路拍摄的照片。那时的我还蛮有活力的。



这一段路是在天德园大路接近新江小学前一带。


这是天德园大路通往坟墓一带所拍的照片。接下来的路段开始变得艰辛了,因为要上山路了。


我最不擅跑山路,看我跑得辛苦的模样就可以知道了。每次都在山路被其他选手超越,如果幸运的话可以在下山的路段追赶上他们,不然就是在这样的山路分出高低胜负了。


这是准备冲向终点的一刻。我多数不会在最后阶段发力狂奔,因为力气已经几乎来到尽头了。


每次要到达终点时总会有“总算摆脱折磨了!”的解脱感觉。


原来我的身材还是那么臃肿,难怪不能跑得快!看看其他跑者,都是一副“竹竿型”身材的。


终于可以和那些比我更早到达终点的老同学们会合,一面休息一面讨论“战况”心得。


同学们一如往常一样问我:“路途多远?”我就检查我的Garmin手表,“嗯。。。7.6km。”


之后我就会一一向老同学询问他们跑完比赛的时间,以便记录在我们CH85的部落格。


每一回跑完比赛,大家都会聚在一起讨论沿途所见和对比赛过程的感受。这就是我们参加比赛其中一个值得珍惜的时段。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代表前进体育会参加这项比赛的。不过去年我们特别以中华校友会的名义出队。今年我们又再重新披上前进体育会的战衣,而且是新鲜出炉的战袍,价值RM50.00的Mizuno品牌。赛后我们把前进体育会里的中华校友召集过来,拍张合照。原来分布在其它队伍的中华校友还蛮多的!

以下是当天比赛路段卫星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