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回味21年前的“老”电影——Home Alone

以下这张照片中的人是谁?
他的名字是Macaulay Culkin,刚刚于昨天度过30岁生日。


21年前,当他还是一个9岁的小男孩时,他就大红大紫,因为他主演了一部卖座电影——Home Alone。
电影中的小男孩实在逗人喜欢,样子不但长得好看,而且十分聪明鬼马。 相信当年他的确迷倒了好多观众。(不过,坦白说我不是很喜欢这样子的小孩,觉得他“太聪明”了!)

也许成名得太早,承受不了名利双收的腐败效应,这个小男孩之后的成长过程出现了许多“污点”。17岁结婚;抽烟酗酒;滥用毒品。。。最轰动的还是和流行乐天皇MIchael Jackson沾上绯闻。



今天上网时,无意间读到了Macaulay Culkin迈入30岁的新闻。感慨时间流逝得太快至于还一时兴起地在You Tube里找出了Home Alone电影的片段来回味一番。

让我们一起分享这部电影里许多经典的画面。年轻的一代可能不曾看过这部电影,但是对于我这个“老叔”以及许多和我差不多年代的人来说,这部电影的确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





坦白说,这部电影比较吸引我的部分还是那两个可怜的笨贼。如果少了他们两人的精彩演出,这部电影绝对失色不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e is my idol.. when i was small.. haha

四月 说...

我小时候也在电视看过这部电影。

哇,没想到他已经3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