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星期六早上和政练习钟灵越野路线8km



很久没有和大儿子政一起跑步了!当初他升上中学时,为了要应付学校的越野赛跑,我那时就曾经陪他进行两次的跑步练习。那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

记得当时他才13岁,读初中一,第一次要跑8公里的越野路程。为了不想让他成为那种“用走路来完成比赛”的人,我当时决定要陪他一起练习跑。我当时告诉他,不要学别人一开始就拼命冲,导致后来没力气完成比赛;我要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和能力来跑完全程,就算多累也要慢慢跑完比赛,不可以走路,除非出现心跳不规律或晕眩的状况。

不知不觉,儿子今年已经16岁了,也长得比我高,但没有我那么胖!他希望明年毕业那年能够再多参加一次越野赛跑。最近他不时在家里练习,有时利用健身室的跑步机练习,不过最近却像我那样爱上街道的跑步了。

我星期五那天休息没有跑步。我知道儿子隔天没有课外活动,所以建议他跟我到青年公园练习他们钟灵中学的越野赛路段。他一口答应了。

钟灵中学的越野赛跑路段是从青年公园内露天舞台处的草场开始,跑向后门的大停车场,然后转左往植物园跑去,在里边跑一大圈(上山那段路还真具挑战性),从里头出来后朝瀑布路跑去,经过印度庙、青年公园路口,一直往路口的交通灯跑去,在交通灯处转右进入Jesselton的住宅区,又要跑上一段稍微倾斜的路段,然后转右回到青年公园里的起跑点,一共8公里。

我原本预算儿子会比我跑得快,毕竟他年轻力壮,又有锻炼;可是结果却是我击败他了。也许他的经验不够我丰富,不懂得在何处保存体力,何时该发力吧!也可能是我那天的状态特别好呢!

星期六早上和政练习钟灵越野路线8km by gimkooi at Garmin Connect - Details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父子情深。赞!
这何尝不是培养感情的最佳管道呢!

匿名 说...

我也是父亲的影响下爱上跑步的。不过老师您的跑步“功力”短期内真的无法超越的。这我可以验证。哈哈。
-秀敏

姜一公斤 说...

啊老师。。好久没来这里逛了。。
上了大学有些忙。。电脑刚买。。
刚刚去看了您之前的文章,看到中六班上课的情景。。我好想念那间课室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