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平甩功

我想该是时候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摆脱我的脚跟伤势的了(希望真的已经摆脱啦!)。

说开了也没什么特别。我就是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进行由梅门李凤山师傅所创的“平甩功”。

你可能会讥笑我竟然放着正规西医治疗不去接受,却去相信这些没有科学根据的“气功”。坦白说,我当初也真的为了要不要相信这些“气功”而挣扎了一段时日,最后抱着“姑且一试也无妨”的心态胡乱地自行学习这个“平甩功”,结果这个尝试竟然给我的脚伤带来奇迹般的效应。

我与平甩功的机缘始于我所阅读的2本关于治疗癌症的书时。记得在阅读这两本书时,看到了两位作者都提及了静坐与气功对辅助癌症病患康复的重要性,其中一位作者还直接地提到了“平甩功”这三个字。于是我上网查询一些关于静坐、气功甚至是“平甩功”的资料,让我了解到原来所谓的气功或静坐其实都是关系到调整呼吸,自远古就流传到今天的一种保健法。气功,原来不是那么的神秘。

由于平甩功看起来比其它气功或是静坐容易学习,于是我就抱着“试试也无妨”的心态,在没有人指导下学人家做“平甩功”。第一次学习"平甩功"应该是在4月尾。那时我刚刚从脚伤发作的痛苦折磨中康复过来,又不怕死的参加了Penang Annual Round The Houses接力赛。原本以为那只是2.5公里的比赛,脚伤并不会发作,可是在比赛后的第五天,在陪孩子逛Queensbay Mall时脚跟突然感到激烈疼痛,严重到就快不能走路的情形了。由于之前一天已经开始试做平甩功,于是回家后就忍住疼痛完成了半小时的练功,然后就带着疼痛上床睡觉。半夜醒来,竟然发觉脚跟疼痛消失了。

这听来有点神奇不是吗?也许有人可能认为:“这不外是巧合吧!也许当时根本都不是脚伤发作啊!”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疼痛来袭时的症状的确与之前一模样,我当时断定自己将会连续几天不能正常走路,甚至还得靠拐杖呢!可是,就在一夜之间,疼痛竟然消退了近90巴仙!我自己也觉得怀疑啊!

后来,我决定以5月30日举行的Malakoff 26km比赛作为一个测试。我告诉自己,我将勤力练习“平甩功”,然后去参加比赛,如果跑完26km的比赛回来脚伤不复发,就表示我已经摆脱我的伤患了。结果,比赛回来之后真的一点伤痛都没有!

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样的“奇迹”,于是我又报名了7月18日的Ipoh International Run (20公里),并以这个比赛作为对我的脚伤的第二次测试。我又这样告诉自己,如果跑完比赛,脚伤不复发,我真的必须接受事实:我的脚伤应该是好了!果然,我顺利跑完比赛,脚伤一点都没动静。(其实,我了应付这个比赛,我在7月3日还自己去进行了21公里的训练呢!)

所以,看来“平甩功”真的发挥它的功效了吧!我答应过要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个“神奇”的治疗法,所以我把当初第一次从You Tube看到的短片转载到这里来。你可以不要相信(其实到今天我还不是真的很相信!),更不可以完全相信,甚至迷信!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Is it really works?Your leg really recover after you do Ping Shuai ? I had bought Li Feng Shan books, it it very nice. If I am back to Penang, share it with you.(fr. Seow Yong)

fyon25 说...

我开始甩两个星期了,不但上厕所非常舒畅,手上的鸡眼疤也变淡消失,最神奇的是右手原本高举会痛,现在疼痛已消失80%。女朋友练了以后一直放屁,手脚排寒,而且肚子和脸和拜拜肉的赘肉开始消失。我一天甩两次,每次半小时。kl安邦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