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哈罗,我是阿豪。。。”

正在处理脚趾因为跑步太多所摩出来的水疱,手机突然响起。

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哈罗,我是阿豪。。。”对方很唐突地自我介绍。话音很土,讲方言。

我愣了一下。通常我的手机陌生来电都是来询问补习的。

“我要买Tee Keat。。。那个中华的Tee Keat。。。”对方不等我反应过来继续说出他来电的目的。

我一下子就搞清楚了。原来是来向我购买年尾校友回校日餐卷的中华毕业生。

我顿然醒悟。第二届“想中华,回中华”校友回校千人晚宴的宣传布条在几天前张挂起来了。我这个筹委会主席的电话就明显地印在布条上。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会接到许多类似的电话吧!

我感到欣喜。毕竟宣传布条发挥功效了。毕竟还是有中华的毕业生看到布条后会想到母校而主动打电话来查询。

我当然不会怠慢,向这位阿豪讲解当天活动的详情,还很殷切地表示母校很欢迎所有毕业生回来相聚,希望他能召集更多的同学参与这个活动。

我顺便问他是哪届毕业生。

“我没有毕业。”

我又愣了。以为他是在籍中华生。

“我27岁。。。没有毕业。。。。被踢出来的。。。。很想念中华,好多年没回去了。”还是那么的憨直,土里土气的。

原来是被母校开除的毕业生。

我觉得尴但很感动。

尴尬是要人家说出被母校开除的糗事。感动是对方竟然并没有因为被母校开除而心怀怨恨,还会想念孕育自己的母校,一有机会就立刻想要回来母校看看。

忽然想到昨天傍晚来我中心找我聊天的旧学生,也是中华毕业生趁着大学短假期来找我哈拉。向他提及这次的校友回校庆典,并表达自己希望他能和他同届的毕业生一起回来欢聚,他却反应冷淡,还反问我:“为什么要回去母校?”

语气中让我感觉他与中华之间已经没有任何感情瓜葛了。。。

原谅他吧!毕竟人各有别,世界才会精彩。

2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我是中华小学毕业的.可以吗?

汪锦贵 说...

安哥爵:
太惊喜!太意外了!你真的是中华校友吗?当然欢迎你回来母校,虽然这是以中学母校的名义举办的庆典,但是,只要是中华的校友,只要认为自己是中华的一分子,当然我们都会欢迎你!其实,我只担心你来到这个宴会时会因为没有伴而感到孤单。。。你能不能找到你的老同窗一起出席呢?不过,朋友都是从陌生变熟悉的,中华生都有一分情谊在,相信很容易建立起友情的!
另外,我也想告诉你:我目前是中华校友会的理事,有心想要把校友会培养得健壮起来,希望得到校友们的支持。不知道您有任何意见可以让我们把中华的名声壮大起来呢?
谢谢了,学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