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分享有意义短片

觉得这个短片很有意义,很震撼。希望身为父母或将来长大将成为他人父母者好好思考这段片要传达的意义。

我们大人的一举一动,看在孩子的眼里,会在他们心里烙下痕迹。

4 条评论:

lyney 说...

老师,这让我联想到上梁不正下梁歪:)

四月 说...

锦贵老师,
看到你的留言。
有想哭的冲动。

是啊,我忘记了自己将来是为人师表。

老师,有时候,我们会纳闷,为什么那些自杀的人,那么有勇气去死。须知面对死亡,其实真的不容易。

有时候我累了,我觉得我能够体会那种心情了。那种,什么都不值得去眷恋的感觉。

老师,我知道,我很年轻。经历的事情还算是很少。那么快轻言放弃,有时真的觉得不应该。

老师,我甚至不了解自己。
有事情的时候,我不知道可以跟谁说。

我写的最后那三段,其实是三种感情。我想老师你也看得懂。

回到家还要心力交瘁,我真的很累。

我还在,因为很多时候我想到我妈妈。我是单亲的。她辛苦那么多年。我会不忍丢下她。

锦贵老师,感谢您。

LuckyStar 说...

完全赞同,身行教育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幼龄的孩童,他们还不懂得分辨是非,却会观察和模仿,父母师长就成了他们的学习对象了。

奕斌 说...

很感动,尤其最后一幕,孩子也帮忙拾起来的...超有意义的短片!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