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他们领的是我们的纳税钱

又是写那天去捐血的花絮。

来到中央医院血库,看到柜台处坐着2个男职员。一个在阅报,另一个让一个小孩坐在他的大腿上,对着手提电脑玩游戏。

我站在柜台前面,示意说我要来捐血。阅报的头也不抬一下兀自看着手中的报纸。陪小孩玩游戏的举去右手向我示意等候。不远处坐着一个女护士,是专职帮捐血者检查血型和血红素浓度的。我看向她,表示“我该怎办”?她向我笑笑,指着一旁的沙发,意思是叫我坐下来耐心等候。

一切就发生在无言的寂静中。

我不甘心被冷落。坚持要有人招待我,因为我是自愿来捐血的热心公众。不过,我没有愤怒。我出奇地冷静。我在看着我的纳税钱被一群公仆糟蹋着。

之后一个上了年纪的老职员从里头的房间走出来。我认得他。每一回来医院捐血都是由他帮我登记。

我笑笑看着他,和他寒暄几句:“Sibuk ya? Banyak kerja ah?”

我觉得自己很虚伪。这样的清闲的地方哪可以说忙碌呢?

登记手续办理好了,照程序就是要给MO检查血压,以及问一些无聊的问题。MO在她的房间里上网。看我进来,不得不放开电脑。我很有礼貌地说:“Sorry for disturbing your work!”

接下来就是躺在冷气房里任由女护士从我的左肘静脉出抽取我的鲜血。我躺在舒适的床上,观察着诺大的房间里的一切。里边除了我一个“外人”,其余11个都是身着白色外套的职员。他们分成两批。一个男职员大剌剌坐在转为捐血者而设的大床,帮边围着4个女护士,在嬉笑闲聊。另外一端也一样的围着5个男女职员,在聊天。帮我插针、放血的女护士在忙完我这边的工作后急不及待地投入第二批人群的天地。

我每一回捐血都会有一个奇想:要是女护士忙不过来,让我的鲜血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最后满地都是鲜血,而我则因为失血过多而暴毙在床上。

所以我故意发出声响,希望引来护士们的注意,避免这种惨剧发生。

护士走过来,笑笑地告诉我:“Hang punya blood pressur banyak kuat! Beg cepat penuh oh!”

我也回敬一个笑容。我何必动怒?我是来捐血的,做善事啊!不是来找人麻烦的。

护士把插在静脉里的大根针抽出来,熟练地放了块棉布在我手臂弯出的针孔处,我也熟练地配合她的动作,自动向上弯起我的手臂,让血液自动凝固。按照经验我还需要躺在床上5分钟,等护士来帮我贴上胶布,我就可以回家了。

我躺着看时钟。5分钟。10分钟。护士还在和她的同伴快乐地聊天。

我不打扰他们了。我自己轻轻打开床边小橱柜的抽屉,拿出一片胶布。。。。。DIY。

5 条评论:

罗家英 说...

这种情形也出现在国家血库中心

汪锦贵 说...

家英哥:
好久没来这里留言了!其实这发生在很多地方,总之,那些领公家薪水的人都是一样心态的。很丑!

罗家英 说...

昨天跑了newton 12km,很happy.

匿名 说...

我也曾经是位护士,有时真的感到他们是我们国家的耻辱。在我当护士的时候,说多忙就有多忙,可是一些姓马同胞就像没东西做那样的和病人聊天,想到就觉得很气。所以我坚持不去GH捐血。

dabizi 说...

har...竟然发生这种事情...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