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水疱

10根脚趾头,当中4根带着新旧的水疱痕迹。刚刚好,左脚2根,右脚也2根,成双成对。其中左脚尾趾的那颗水疱还很“新鲜”,是星期二中午时分跑步时摩出来,还很“晶莹剔透”。

眼尖的学生看见我的脚趾长期贴着药布胶片,问我脚趾怎么了。我回答说:“跑步太多,摩出水疱了。”

不会痛吗?当然会,不过已经习惯了。这是“代价”,跑步换来的。

是鞋子不合脚吗?我自己也不知道。从开始认真跑步开始,水疱就一直跟着我,换过好几双跑步鞋了,情况没有改善。我想不会是跑步鞋的关系。应该是因为我的跑姿有问题。查看《Marathon Bible》(马拉松跑者的圣经?)一书,里边就有一章就专门谈论脚部水疱的处理方法。想想,几乎每个认真的跑者脚部都会有水疱吧!所以不是很在意自己脚趾头的那几颗水疱。

有时把药布胶片撕掉了,忘记换上新的就径自出门跑步;如果跑途不远,只有5、6公里路程,那么最多会感觉脚趾头炙痛,不会引来新伤;可是往往我都是跑10公里以上的路程,那么伴随炙痛感觉而来的就是新的水疱了,有时还会磨破水疱,淌出血水来。

偶尔懒散时,会以水疱为借口而不跑步。就等水疱消失才重新穿回跑步鞋吧!可是一旦停顿几天,要再收拾心情跑步时,往往会力不从心。所以我宁愿选择带着水疱,享受脚趾头微微刺痛的感觉继续我的跑步运动了。。。(写完这篇帖子,记得换上新的药布胶片,又要去跑步了。)

1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ha,汪老师好魄力,真是乐此不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