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倒退跑步

昨天早上和几个老同学进行长途跑步训练完毕后坐着聊天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平时早晨在通往植物园的公路上曾有几次看过一个貌似印裔的白发老人完全不理危险地在倒退慢跑。对这个倒退慢跑的老人感到好奇,但因为觉得冒昧而没有和他有任何的互动。这天早上,我们就这么闲着,看着这个老汉正常地走向植物园,没有倒退。

我主动过去和他搭讪。

“Hei! Pagi ini tak lari belakang ah?" 我顺便做了一个倒退跑步的样子。

对方立刻有了反应,灿烂地对我回敬一个笑容。

我打蛇随棍上地说:“Boleh share sikit ah...lu lari belakang ini ada apa baik ha?"

也许对方就一直等待有人问他有关倒退跑步的事情,所以非常大方也很乐意地走过来和我们聊天。

他笑着说:“Baik...ada baik! Belakang lari banyak baik!” 他一面说一面握起拳头,放在小腹前,接着把中指伸出来,微微地扬了几下,然后阴阴地笑了起来。

我和同学立刻会意,也大笑起来。

老人尝试告诉我们,倒退跑步可以壮阳

话匣子一打开,老人就说个没完没了。车大炮多过谈正经事。我们反正闲着,也就陪他哈拉。原来他是马来人,自夸是治疗瘫痪的专家。我们逗他说话,他就滔滔不绝地乱喷口水。

不过,我们倒是从报章上阅读过几篇关于倒退走路或倒退慢跑对健康的益处,约略知道倒退跑步是有其神奇之处

于是,我和一个同学说好,当天下午和其他老同学集会时,就来个倒退跑步,试试看老人的话是真是假。

倒退跑步的确是一种新体验。感觉到倒退跑步所用到肌肉群是不同的,小腿和脚跟紧紧地,大腿前部(quadricept) 也很快就酸疼了。更奇妙的是,才在植物园里倒退跑2小圈,就流了满身大汗啊!

说真的,若问我倒退跑步能不能壮阳?我还没试过,不能相告啊!不过,壮不壮阳我到不知道,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倒退跑步时如果不小心,倒是很容易“撞羊”啊!

1 条评论:

四月 说...

倒退跑步,很危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