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好想念你们。。。

星期六忙着打扫屋子,没有留意电话响了。查看,竟然有了3个未接来电,都是来自同一个人,我的小学数学老师,李宝珠老师。

连忙回电。传来了老师的声音:“刚才整理旧物时,无意中看到你们小学六年级时写给我的纪念册,忽然好想念你们这群小瓜。。。”

哇!都43岁了,我们在老师心中还是小瓜!

老师想要趁着这个开斋节假期中搞个聚会,老师太看得起我了,要我担当中间人。恭敬不如从命,必须开始着手联络几个偶尔还保持联络的小学同学。

老师现在已经不再当老师,她现在身居槟州教育局督学官高位。听起来好像身份蛮重的,不过在我心里她还是那个年轻有活力,刚中六毕业就献身教育的有为青年。这种心态正如我们在她心中永远是只有12岁的小瓜。

真没想到她还保留着31年前的纪念册。我的纪念册里也有留着老师的字句,可惜在某次搬家时不知遗落到哪去了。。。觉得汗颜。

别小看一本毫不起眼的纪念册。里面装载着的都是当年最纯真的感情,虽然表达的字句略嫌幼稚了。我那不识字的母亲在整理旧物时会随手把一些她认为是杂物的东西给丢弃。就这样,一件无价之宝就这么遗失了。这也难怪,当年家贫,屋子哪有多余的空间储存这么多杂物?

于是抛弃的不是一本册子这么简单。这样的抛弃就是把往日青涩的回忆给狠狠割舍了。将来想要回味?没有这个机会了!

4 条评论:

Siew Peng 说...

李宝珠督学。。 曾经是我的贵人。。 她真的为槟城华小,为教育付出。。

汪锦贵 说...

Tricia:
你们看到的李宝珠老师和我接触的李宝珠老师可能会不同。你们看到的是一个督学官(虽然她应该不会摆架子),但是我接触的是一个亲和力十分强的老师。

匿名 说...

李宝珠老师是来自协和小学的吗??

汪锦贵 说...

我不清楚。
李宝珠老师毕业于CDK,先在中华小学B校(1979年)教我们数学。后来去了哪里我不是很清楚。
不过我知道她曾经当过颍川小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