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灵魂出窍?

在母亲从手术可病房转入肾脏科病房的第三天,母亲忽然莫名其妙地告诉我一件事。

“那个肥胖的护士很凶,我刚才走过那条通道时才撞到她那么一点点,她就凶巴巴地责骂我。她心情不好。她因为家人反对她谈恋爱而心情不好,拿我来出气。”

我听了觉得很奇怪,母亲怎么会去撞到那个肥胖的护士呢?自从母亲被送进医院以来,母亲就一直卧床不起,连自己用双手支撑身体坐在床上都没有力气,怎么会自己走过医院的通道?

我好奇地问母亲:“你几时走过那条通道?你怎么知道她因为家人反对她的恋情而生气你?”

可是母亲不再回应我的询问。

我到目前为止还想不通为什么母亲会忽然说出这么莫名其妙的话。也许是院方在母亲动手臂血管手术后给她服食吗啡导致她精神迷糊,出现幻觉?

我在母亲过世后跟一位当医生的学生提起这件事。那位当医生的学生给我的答案竟然让我吃了一惊。

他说我母亲应该是灵魂出窍了。

1 条评论:

Kouk Yong 说...

医生是最相信这些的。
昨晚一个朋友,实习医生夜班时在一个空病床上休息(没错,医院没给实习医生准备足够的睡房,过分!)在半睡半醒朦胧间,看到一个胖护士要她的手。幸好刚好有电话响,才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