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2009年的第一天

2009年的第一天,大约五点就起身了。
除了风刮得特别猛之外,一切也没什么特别。
其实每一年的第一天都还不是和平常的日子一样?
日子不会因为这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而显得比较特别。
日子特别与否应该是看我们的心境。
心要某个日子特别,那个日子就会特别。
想起昨晚接近凌晨十二点时手机几乎被祝贺简信挤爆的情形,心里就觉得好笑。为什么总要等到这样的日子人们才来争相向朋友亲人长辈传达问候和祝福呢?总觉得有点造作的感觉。
抱歉,原谅我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倒希望在平常的日子忽然收到某人忽然传来的问候,那是会更温馨的。连普通的日子都会想起我了,那么在所谓特别的日子就更不用说了。
就像我不会刻意在母亲节带母亲出外庆祝一样。我喜欢心血来潮的举动。
总觉得现在所谓特别的日子充满了太多的商业味道。所谓的庆祝不外就是要我们花钱消费。
2009年的第一天,我照样像平常一样早起身,然后到公寓楼下跑步。原本要像往常一样沿着乌迪尼大道的海边往槟威大桥的方向跑10公里,可是忽然担心路上遇到昨夜闹通宵迟归的醉酒司机,安全为重,还是选择沉闷地绕着公寓的范围跑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安全第一!

这一句我喜欢!"心要某个日子特别,那个日子就会特别。"

匿名 说...

哈哈。。
同意大鼻子说的~~

现在运动也要提高警惕咯。。
治安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