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早醒



凌晨4点,我起身了。
我习惯早起。

早起的感觉真的很好。早起让我感觉比别人多了好多时间。当别人还在梦乡甜睡着时,我已经做了许多事情。。。写日记、写昨日教书心情报告、计划今天将要做的工作、还有阅读,最重要的还是跑步。

早起了如果没有去跑步,整个人感觉还是缺乏一点点冲劲的,会有点懒洋洋的感觉,很有可能又会倒头回去被窝里睡。
我坚持每天最少跑5公里,有时心血来潮会跑10公里。
我跑得不快,平均速度大概是一公里5分钟40秒。一些前辈给我的意见是我的体重影响了我的速度。我也觉得如此,以前体重90多公斤时,速度特别慢,一公里要用上了6分钟多甚至7分钟。然而随着跑步的日子久了,体重有所改善后,速度是一直在进步中。
进步,是促使我坚持每天跑步的动力。
不过,我有自知之明,如果有一天能够达到一公里5分钟,我应该会满足了。毕竟年轻时的我也可能做不到这样的时间!
跑步完毕,流了一整身的汗,冲个凉,精神特别爽朗,做起其它事来特别有劲。
上了年纪之后,我甚少熬夜。
年轻时不会疼惜身体,喜欢熬夜,以为这样子就是勤劳,以为熬夜也一样会比别人获得更多的时间。
其实,熬夜时我们的心态往往会不自觉地放松、懒散,毕竟迎着我们的渐浓的黑夜,是即将结束的一天;我们会不自觉地做一些比较没有意义的事情。。。发呆、上网和其他夜猫子聊天、偷吃快熟面。。。
反之,早醒之后,等待在前端的是明亮的朝阳,是即将开始的一天,心态会摆得比较正。
一个是熬夜迟醒,一个是不熬夜早醒,虽然同样是睡眠5小时,我始终觉得早醒的人所获得的时间是更充裕的。
见仁见智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早起看到的早晨是美好的
而且都感觉凉爽的~
说真的,老师你真的fit 了很多~
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