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年初二感想

今天年初二。
已经有两天是奢侈地在浪费时间了。今天会是第三天吗?
所谓奢侈地浪费时间,就是把时间浪费在对我个人觉得没有意义的事情方面。
农历新年的到来确确实实破坏了我日常生活的脚步和节奏。已经是第二天没有早醒了。初一睡到7点多。今天还是睡到6点45分。迟醒,让自己觉得失去了许多时间,毕竟如果我照旧4点半醒来,我就可以多拥有3小时多的时间了。这三小时可以让我做许多事情,1小时跑步,另外两小时可以看书、写部落格、为一天即将面对的补习班做计划。
迟醒会让自己觉得失落。
觉得新年是为别人而过似的。自己想做的事反而没有得到做。
每天就是去这个、那个的家,浪费时间在塞车和找停车位。然后就是吃、吃、吃。
总算有时间回来自个儿的家休息时,又有学生要来拜年。
坦白说,我真的很抗拒学生来拜年,不是我舍不得红包钱,而是我舍不得我的私人时间!
大部分来拜年的学生根本没有“做好功课”。来到我家,言谈空白,说的尽是空洞没有内容的话。有的甚至自个儿聊起来,让我傻乎乎地陪着。
老实说,我宁愿把这个时间拿来陪伴我的小儿子呵!
其实,我也不是完全抗拒学生来拜年。只不过我不喜欢没有诚意的到访。我不喜欢浪费时间空谈。
我喜欢把时间用在比较有意义的事情方面。
当然,我还是会期待一些学生的到来。。。Jammie、蕴筠、福敏、嘉妮、振佳、琪端还有那班已经当了医生的茹娥、国荣、闻杰、理今等等。 今年你们来不来呢?

4 条评论:

YJ~ 说...

“我不喜欢浪费我光阴的学生“
第一次看到这句子时,只觉得很有震撼力!!哈哈

PS: 害得我每次想要去找你的时候,都会怕怕! 嘻嘻

匿名 说...

老师,我是凤荫(Jamie)哦!我终于来看你的部落格了!

不懂你还记得我曾和你说过,几乎你的每一句话,或每一封信息,都会让我好感动,好想哭..
刚才一看到我的名字在你期待到访的名单中,眼泪又在眼睛内翻滚了..
真得很不好意思,结果我还是抽不出时间去你家,因为假期实在太短了..
我答应你三月回去时一定会去找你哦!
到时你会愿意牺牲你的私人时间给我吗?嘻嘻..

还有,不懂是巧合还是什么,那个'字符确认'竟然是'green'哦!

PS:我的华语会有些语病,不要见怪!=p

匿名 说...

新年有时候也有好处,可以睡到迟一点,把在平常时的不足补回来
在睡饱后,脑子清醒时,做add math和读书,会比较明白。。。

匿名 说...

明了。不巧的安排了两次的拜年都吹了。再看了您的部落格后,或许再也没有勇气三顾茅庐了。尽管如此,在此向您说声“新年快乐,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