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我刚买了村上春树的《关于跑步--我说的其实是。。。》


去年尾就已经在书局里看到了村上春树的《关于跑步--我说的其实是。。。》这本书。当时曾有想过要买下这本书,但是一直却没有付诸于行动。
今天又到书局,看到书架上还摆着这本书,但是已经是最后一册了。于是下了决心买下它,再不买的话怕有一天会后悔。
认识村上春树,是因为他那响当当的《挪威的森林》。一本书能够达到7百万册的销量的确不简单!难怪他不单是日本文坛上名气响当当的作家,还是世界知名的文学创作者。然而,一直没有想到,这位伟大的文学家竟然是一个马拉松赛健将! 
我会忽然想要买下村上这本书,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我发现我真的爱上跑步了。
2006年8月尾,我39岁3个月,体重90公斤,不像肥猪也该像一头熊。
机缘巧合,在巴刹碰见老同学,一直邀我参与一班老同学的跑步活动。我当时真的没信心,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好,很难跟上他们的速度。
然而,仔细想想,如果在再不跑步,体重将会直线上升,接踵而来的就是各种“富贵病”。
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就被病魔折腾呵!
于是,毅然买了一双便宜的跑步鞋,选了一个星期六去青年公园参加老朋友的跑步活动!
就这样,我就一直不间断的跑着、跑着、跑着。。。从一星期一次,渐渐的私下一个人在空闲的早晨有一段没一段地暗自锻炼,希望能够把自己与同学们的距离拉近。。。
终于,我进步了!这是同学们说的。当然,从自己每天记录的时间也发现到自己真的进步了!
于是,以前年轻时的某个梦想又在体内蠢蠢欲动了。
我曾经告诉自己,终有一天一定要去报名参加42.195公里的马拉松,一个极度考验人类意志和体力的运动。
然而,梦想随着日渐上升的体重变得越来越模糊,甚至都不敢真正去面对它。。。
而今,我一星期至少跑6天,最少跑5公里,最近常常增加到10公里。
我开始享受跑步带来的好处和快乐。我的梦想又蠢蠢欲动了。。。
决定要好好把村上的这本书看完,看看一个今年60岁的“老人”如何在34岁那年开始参加5公里赛跑之后一直不间断地跑到今天!
然后,就等待时机成熟,让自己完成内心底的心愿。。。加油!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

加油!!!!!

匿名 说...

老师,坦白说。。那天你教的C3 plant and C4 plant,我不是很明白

汪锦贵 说...

上面Upper 6 匿名的同学,你怎么跑来这里跟我说你不明白我那天所教的C3 & C4 plants的呢?为什么不要当场阻止我继续讲下去呢?现在我该怎么做呢?唉!你们学生就是这么古怪!我都千交待万交待,如果不明白我所讲解的东西,就要立刻举手让我知道啊!难道又要我下星期三从头教过吗?那不是很浪费时间?我给你一个建议,下星期三早点来,我试试看能帮你讲解吧!OK? 记得下次别再这样啦!会害惨我的!

匿名 说...

老师,何谓“死读书”???
如何才算“死读书”???
我真的不明白这个名词的真正定义!

匿名 说...

其实不会害到你啦。。是我自己不会,又不是你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