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母亲,我怕!

母亲,我怕!
从天而降的炮弹
把我的学校摧毁
我亲爱的同学
在颓垣断壁下
断了腿。

母亲,我怕!
占据街头的步兵
荷枪实弹
凶神恶煞
我亲爱的妹妹
在枪林弹雨下
断了魂。

母亲,我怕!
轰轰的炮弹声
惊吓得我无法安眠
我饲养的
祥和的
白鸽
在硝烟弥漫中
折了翼。

母亲,我怕!
请你告诉
哥哥
爸爸
别再打仗
让我为他们
歌唱:
“哥哥爸爸真伟大/名誉照我家/为国去打仗/当兵笑哈哈。。。”




p/s:很不好意思,其实我不是很确定上面我引用的儿歌的真正歌词。。。是“名誉到我家”呢还是“名誉照我家”?请各位儿歌专家给点意见。谢谢。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战争带来了很多伤害。。

发炮者。。。觉悟吧~~

匿名 说...

要和平啊~~

匿名 说...

如果不打战,那些兵士启不是没有工作做??如果George W.Bush不派兵去攻打阿富汗,教训它们,吉隆坡双峰塔可能会是下一个目标。所以Bush所做的都是为全世界的和平着想。这招可说是以毒攻毒。三国时期,如果蜀国五虎将没有去对抗曹贼的话,天下老百姓可要在水深火热中生存了。所以战争未必会带来坏处。

~诸葛亮~

匿名 说...

那首儿歌其实是这样唱的:
哥哥爸爸真伟大
名誉照我家
为国去打仗 当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 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牵挂
只要我长大 只要我长大

希望可以帮老师一点忙。
新年快乐,谢谢老师的BBQ。

~木易~

汪锦贵 说...

谢谢你,书灵!你是第一个针对我的提问帮我印证的学生。谢谢你们到来我家,希望明年能再相聚!

匿名 说...

不用客气以及谢谢老的夸奖,我觉得是应该的。其实我鲜少在网上留下痕迹,很高兴老师酱快“抓”到我。可是也别在这里把名字楸出来,很不好意识的。(脸红)

~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