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我真的感到迷惑了!

一个对我国华教有功有劳,被誉为捍卫华教英雄的老者,在去年被传涉及性丑闻,最近又跌进了桃色陷阱,被人图文并茂的刊载在杂志里,引起坊间一片不绝的议论。
谁是谁非?
我真的迷惑了。
英雄是人造的。
英雄也是靠时势崛起的。
有个故事:有人跌入河里,岸上众人惊慌失措之际,一个青年奋勇跃入水中,挣扎间把溺水水者从水中救了上来。群众欢呼,“英雄!英雄!”青年则怒气冲冲地对着群众怒吼,"他X的!是谁把我给挤下水的!”
所谓英雄可能在本身还不自觉是英雄时,已经被一大票群众推举上英雄宝座,精明者就会顺势以英雄自居,风光满面。
我却认为这样子的不算是英雄。
英雄本该无名。
英雄本就不该炫耀自己的功劳。
英雄只存在人们心中,不会站出来去接领任何奖项。
接领一个颁给英雄的奖项,一个人就会离开英雄崇高的地位一大截。
我常常会怀疑那些被冠为英雄者真正的价值--恕我无礼、无知、狂妄。
所谓的英雄也是凡人。
凡人背后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或丑闻。
秘密一日不被揭穿,英雄继续成为许多无知群众心中的神。
丑闻只要守得好,不曝光,那么败类仍然是人们所谓的英雄。
英雄背后的丑陋病态被揭穿了,仍然有人执迷不悟相信英雄被设计陷害了。
这是愚昧。
不管有多大功劳,有错就是有错。人们何必千方百计为犯错的所谓英雄辩护?
还是愚昧。
我一直都相信,功与过不能相互抵消。
我不想涉足于鞭挞华教英雄或为英雄辩护的泥沼中。我只是心疼、心寒。
风雨中飘摇不定的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悲哉!




注: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说啥,请自己上网阅读人们的舆论: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397 以及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643

9 条评论:

huimei 说...

呜呼哀哉~~~

匿名 说...

难道老师不知道港剧演员喜欢用“将功赎罪”这句成语吗?
老师曾经读过泊杨所写的“丑陋的中国人”吗?我觉得现今每个华人都必须读这本书意识警惕。

汪锦贵 说...

楼上匿名的同学,我觉得我该针对你的评论给点意见。第一,“将功赎罪”是一个人先犯了错,然后才去立功,以便把之前所犯的错抵消。然而,发生在这里的事实则是:一个一直以来被人冠为民族英雄的人物被人揭穿原来是一个喜好对女性进行性骚扰的伪君子。当伪君子的面目被揭穿后,还是有人盲目地为这个老人辩护,并以他为华教所做的贡献来试图掩盖他的恶行。这跟“将功赎罪”没有关系吧?
还有,写《丑陋的中国人》的是柏杨,不是“泊”杨。谢谢。

匿名 说...

yoh,那么老了还强吻,过分。。

九果子 说...

老师,
有时,或许,英雄与枭雄只是一线之差。
只在于,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或者,人们怎样看待自己。

匿名 说...

老师,我要讲的并不关于这篇文章,而是要求你考虑一下把中四的物理科补习时间推前早一点,理想时间是晚上7时至9时。因为晚上10时半实在是太晚了,隔一天又要上学,实在太累了。也许老师你有其它东西做,但是我希望你不妨考虑一下。我在此等你的好消息吧!

YJ~ 说...

这位仁兄,补习班的事当面对老师说,不是比较恰当?
何苦在这私人的部落格里“牛头不对马嘴“ ??!!

汪锦贵 说...

蕴筠说得对,补习班的话题就留到补习班上才来跟我谈。这个部落格根本不适合谈这样的话题。关于补习时间的安排,蕴筠楼上那位匿名的学生请你向以前在我这里补习过的学生探问探问,我的时间每一年都是一样的,从不更换!你是以你个人的观点来要求更改补习时间, 可是你可有为其他同学考虑过吗?一些学校是下午班,把时间提早到7点?我想很多槟华的女生就要抗议了!我们做事要为他人着想啊!

匿名 说...

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