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转载凌国文的文章

往年伴随着《国家财政预算案》粉墨登场的《国家总稽查司报告》,今年却仍是芳踪沓然,叫人望穿秋水。更神奇的是,为什么会迟到、到底几时会到,政府上下竟然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一个说法!


这份年度报告,是我们政府一年一度的烂账大汇演。每一年的报告都在提醒我们,被认为思想僵化的官爷们其实并不是没有创意,他们只是把创意都用在想办法花费你我的税款上罢了。

有谁可以忘记:


以5700令吉购买一台价值不到50令吉的汽车千斤顶、


以1146令吉购买一套价值160令吉的笔、


以224令吉购买原价32令吉的螺丝起子、


7个部门与机构尚未获得拨款就花掉了2000万令吉、


32个部门与机构超支26亿1000万令吉、


就连贫穷学生食物补贴计划中的沙丁鱼三文治也被“干捞”成只剩两片牛油面包。。。。

有谁可以想到公款是可以这样花的?又有谁可以想起,在这些年复一年被踢爆的财政纰漏中,有谁被处分了、有谁被问责了、有谁被提控了、有哪一宗弊案被法办了?

每当政府出现任何行政偏差,部长大人及执政党的衮衮诸公总会很熟练地第一时间把矛头指向“小拿破伦”,问题是,这些“小拿破伦”是谁养出来的?负责管理政府KPI的首相署部长许子根去年被追问政府将如何处置涉及这些弊端的官员时,竟然给出一句“人是不完美的”!除了喷饭喷水(希望你没有喷血),还可以怎样?


我们为《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感到激赏,因为它几乎已是国家行政机构中最后一个透明化的把手;我们同时也为《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感到无奈,因为它每年都为我们提供了痛骂的对象,但我们却让它每年都重复回前一年的角色。


也正因为这份报告是如此重要,我们更加应该追问:今年的《国家总稽查司报告》呢?就算有人很努力想打造大选的美好感觉,丑妇还是终须见家翁的。只希望这位丑妇不是因为被人逼着涂脂抹粉,而耽误了亮相的时辰。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安大人当年在威省市议会贪了2亿,怎就不见你们去挖啊?国阵贪污腐败,民联领袖又有多少个清白的!

汪锦贵 说...

楼上这位先生:
我不想和你争论。我只想告诉你,一个国家需要两线竞争,才有希望。我只是希望为下一代争取一个机会。就那么简单。谢谢你留言。愿安康。

安哥爵 说...

楼楼上的间接承认国阵贪污.跌倒了还要抓一把沙.

汪锦贵 说...

安哥爵:
我真的不想我这里出现很多口水迹哦!我只是觉得国文写得很好,就放出来给我的朋友分享。人们可以不接受,最好不要失态出现互喷口水的尴尬局面。过门是客,要懂得礼貌。
我还是老话一句:希望这个国家出现两线制,这样我们就有希望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