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把Lynas赶出这个国家!

如果你不了解什么是稀土(Rare earth),以下这个视频可以给你十分详尽的解说。 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关丹人民这么激烈地要把稀土厂赶出关丹,那么就更应该重复观看这部短片。 如果你一直都相信这个政府是爱惜人民的,那么观看了这部短片后你会不会改观? 不说了,就让你自己来评断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稀土的用途十分广泛。只要在一些传统产品中加入适量的稀土,就会产生许多神奇的效果。目前,稀土已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轻纺、医药、农业等数十个行业。稀土钢能显著提高钢的耐磨性、耐磨蚀性和韧性;稀土铝盘条在缩小铝线细度的同时可提高强度和导电率;将稀土农药喷洒在果树上,即能消灭病虫害,又能提高挂果率;稀土复合肥即能改善土壤结构,又能提高农产品产量;稀土元素还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由于稀土元素在光、磁、电领域能够产生特殊的能量转换、传输、存储功能,因而,通过对稀土原料的加工,已形成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激光材料、稀土贮氢材料、稀土光纤材料、稀土磁光存储材料、稀土超导材料、稀土原子能材料等一批新型功能材料。这些材料因为无污染、高性能而被称为“绿色材料”,它们已经或将要在电子信息、汽车尾气净化、电动汽车以及空间、海洋、生物技术、生理医疗等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
稀土有净化环境的功能。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是稀土应用量最大的项目之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给稀土在高新技术领域应用带来高潮。由于稀土元素具有特殊的电子层结构,可以将吸收到的能量转换为光的形式发出。利用这一特性制成的稀土荧光材料可用于计算机显示器及各种显示屏和荧光灯。以彩电为代表的家电产品广泛应用了稀土的荧光、抛光、永磁、功能陶瓷、玻璃添加剂等多种功能材料,带动了80年代稀土开发应用;90年代以来,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品飞速发展,这些产品除用上述稀土材料外,还有稀土贮氢、磁光、超磁致伸缩等功能材料,直接拉动了世界稀土生产的增长。
以稀土制造的永磁材料,磁性能高出普通永磁材料4到10倍,尤其钕铁硼永磁体是目前发现磁性能最高的永磁材料,被称为超级磁体和当代永磁之王。由于此类材料具有超乎寻常的功能,使电子信息设备在不断提高性能的同时,也实现了轻、薄、小型化。稀土永磁材料还在各类电机、核磁共振仪器、磁悬浮列车等领域有着精妙的应用,并被确定为电动汽车主发动机的首选材料。有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如果稀土永磁材料得到良好的应用,仅材料产值就将达35亿美元,其辐射产值将达到数千亿美元。
稀土贮氢材料贮存密度大于液氢,体积却只有普通钢瓶的六分之一。目前应用最为成功的是镍氢电池, 其等体积充电容量是目前广泛使用的镍镉电池的2倍,且没有记忆效应和镉的污染;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又具备价低、安全性能好的优势,被各国科技和产业界称为“绿色电池”,已大量应用于便携式电器、移动电话等无线电子设备,并可望成为下世纪电动汽车的电源

四月 说...

有位来自关丹的同学。

他也很无奈,希望能把他们赶走。

汪锦贵 说...

楼上匿名的朋友:
如果稀土提炼厂就建在你家隔壁,或是你父母亲人的家附近,你有什么想法?现在关单格宾的稀土厂出现的问题在于建构松散,这不是能带来多少又多少的美金盈利所能掩盖的。

四月:
我们平凡人只要求一个和平安宁的家园,这样的要求似乎变得很奢侈,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