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我就只能做到这么一点点。。。

带了不到40位的学生参加光华日报《环市赛跑》,协助武吉公满的村民把他们所面对的困境传播出去。记者前来采访,把我们的行动当成新闻刊登出来。

我确实明白,要把一件事散播出去,其中一个途径就是借助媒体的力量。我的确达到了目的。

我深深希望有人读到刊登在光华日报的报导,然后把注意力放在这件不公的事件上。不单是要把注意里放在村民的遭遇上,如果能够以实际行动协助他们,如捐助法律基金或是像我一样在这个国家的其它角落也发起醒觉运动,那我这次的行动也不算白费了。

在发起这个行动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发生在劳勿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事件,连报馆记者都显示出一副前所未闻的表情。我给对方提供相关的网站资料,希望对方去做点功课,以便能够做出更详尽的报导,甚至还要求对方把网址刊登出来,可是看了报导,失望了。

我真的希望武吉公满的村民不会孤单。抗争的路途的确不好走。所以有人选择妥协,有人中途放弃了。然而还是有好多人依然咬紧牙根继续为下一代的福利奋战。我们可以袖手旁观吗?

其实,不公的事件不只是发生在武吉公满。我相信在这个国土的许多角落一直都有不公平的事件发生。我们能够关注多少?
忽然有种感慨,进行了这次的行动,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吗?

我们需要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不要对身边的事故不闻不问。人,多多少少是应该要有点正义感的。我希望参与我进行这次活动的学生们能够有所领悟。我们更要让当权者明白,人民开始醒觉了,不要欺压人民。


Public Bank Berhad     4-5738960-29
(Wong Pak Foh, Wong Kee Fah, Chang Kin Min)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你!

汪锦贵 说...

不客气!大家应该互相扶持!

匿名 说...

老师,你太棒了!!支持你~ 几时的报纸??Helen Tan ^^

凌国文 说...

老师,感谢你拔刀相助!

汪锦贵 说...

玫凤(Helen):昨天的光华日报。其实需要支持的是村民。

国文:不好叫我老师,叫我锦贵就好了。“老师”两字太沉重。我是向你学习,你仗义执言,叫人佩服。那天偷了你的一篇文章转载到我这里,我是有留言通知你一声的,可是不知为什么没有显示出来!

Bukit Koman |武吉公满 说...

老师,你是许许多多人的榜样!
但愿你能继续发挥你的影响力,让更多人知道,我们都是同一个生命共同体!
保护环境,保护下一代,人人有责!

匿名 说...

加油!!!!

凌国文 说...

锦贵兄,没问题。文章的价值是只有在被人转载传阅中才会显现出来。

汪锦贵 说...

武吉公满:
我能做到就只是这么一点点,如果我连这么一点点都不去做,担心将来会后悔,所以我决定去做这件事。至于“许许多多人的榜样”这样的赞许,我当之有愧。我们只是尽力而为。不过,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我的孩子,我的学生都在看着我,所以我应该做一些事让他们有所学习。
愿:安康。

国文:
你说得不错:文章的价值是只有在被人转载传阅中才会显现出来!
希望你继续写好的文章,让我转载出去和更多人分享。
愿:安康,快乐。

匿名 说...

老师,真佩服你,现在如此关心社会动态的人几乎频临绝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