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何必诅咒许月凤?

今天我收到了第3个呼吁人们一起诅咒许月凤的手机信息。
自从许月凤出现在国阵的新闻发布会的图片在各报章曝光之后,我就收到了朋友转发来的信息,要我帮忙转发信息,以便诅咒变节的许月凤不得好死,甚至要咒骂许的祖先以及后代遗臭万万年。
看了信息,我心里麻木了好一阵,并没有把信息转发给任何人。
隔天,我又收到另外一个朋友的信息,这次是满有押韵的“诗句”,内容也是要人们诅咒许月凤遗臭万年。
今天收到的信息更不堪入眼,里头附带了一个电话号码,要人们拨电咒骂许月凤,甚至还要许去“做鸡”。
看了这些信息,我真的很感慨!
我们真的需要这么没有功德地去诅咒一个人吗?
一个没有原则的政客背弃人民所赋予的委托而变节,进而导致民联政权的垮台,这的确足于让所有民联的支持者难以吞下这口苦水而感到愤愤不平。然而,我们真的需要使尽各种恶毒的言语来诅咒那个变节的政客吗?
政权易手,真的就是由一个变节的女政客一手造成?民联的支持者何不想想,民联内部本身是不是存在着问题?人们为什么不去诅咒利诱政客变节的国阵领导人呢?而且跳槽的青蛙政客不止许月凤一人,人们为何不把矛头指向3个政治青蛙?是不是因为女人比较容易被欺负?
被利诱而变节的政客丧失良知,背信忘义的辜负选民的委托,我们的确感到痛心。然而,如果我们因而转发信息呼吁人们诅咒某某人,那么我们和那些没有良知的政客到底又有什么差异?
诅咒一个人是轻而易举的。相同的,转发一个手机信息也是一如反掌。然而,我们真的就这么没有判断能力吗?
我们应该反省。我们不该成为没有判断能力的帮凶。对吗?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从这霹雳变天事件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其实民联内部本身都存有问题。跳槽的青蛙政客固然不对,但民联及其支持者也不应把所有责任归咎于跳槽变节的人民代议士,反而应检讨民联的施政方纲。

若不是安华有意拉拢议员跳槽达到组织政府的目的,国阵又有哪来的以牙还牙,在霹雳变天之事件中有机可乘?诚如卡巴星所言,林吉祥和林冠英父子应对行动党目前面对的问题,包括针对跳槽变天持有双重标准,而最终自食其果失掉霹州政权,他们两确实该负起最大的责任。

匿名 说...

许月凤简直是欺骗人民,跟巫统两位叛变的议员一起失踪,然后一起亮相,竟然还敢把自己的叛变调转过来说是行动党的领袖不要她、遗弃她所以她才会这么做!各位,如果他根本没有叛变的意图的话,一位领袖的说话真的会令她做出一个让自己身败名裂的决定吗?如果她为了林冠英说的话,也就是说如果议员在24小时里不现身的话就当放弃了议席,她就转个头投向国阵,那不是说明她是一个做事不经大脑的人啰!真的需要为一句话作了让自己身败名裂的事吗?这样值得吗?还有啊!如果她事先没有跟国阵的人暗中砌商,那么他怎么这样容易就过档到国阵去,难道纳吉是个傻子啊,来者不拒他也得要事先跟跳槽者谈好呀,不然来了个间谍怎么办?你们说对吗?

Wei Kun 说...

独立以来,我們首次看到民众的政治意识如此凝聚和热切,但相对來看,人民的民主意识和形态仍是未成熟的。民联议员带头肆意贬低和践踏许月凤的人格,甚至作出不堪入耳的人身攻击,這并不是教育民众的好榜樣。

许月凤的是非对错,大家都說得太多,是不是有人也該反躬自省?堂堂民联州政府能被一個女人摧毁,未免太脆弱了吧?许月凤的坏话恶行,大家都咒骂不少是不是有人也应该冷静思考?行动党自认藏污纳垢20多年,还让许月凤上阵州议席,问题在哪里?

许月凤是活该受到社会和选民的批判,但不是文革式的批斗批臭。九洞区选民有权要求许月凤站出來清楚交代她退出行动党的原因,选民也有权向许月凤反映他們要求她辞去州议席职位的心声。但是,任何人都不能践踏另一个人的尊严和人权。

许月凤舍弃了尊严`背叛了明主,但我们还是没有权力去践踏她,否则我们和她也沒有什么分別。

汪锦贵 说...

对于有人会针对我这篇帖子发表评论,我真的感到十分意外,因为我以为政治话题是比较冷门的!结果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大家都发表了不短的评论!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其实不是要谈论“霹雳州政权易手”的是与非!我只是因为看到人们针对变节的许月凤进行恶毒的鞭挞和诅咒而感到感慨。我只想说,许月凤是人,我们也是人;许月凤会犯错,我们何尝不会犯错?我们何必要对一个已经丧失人格的变节政客而进行愚昧的诅咒呢?我也对民联失去政权而感到失望,然而我们何不积极一点地面对未来?

匿名 说...

我想说
嘴巴的功能不只是讲话而已
甚至有点怀疑
政治人士的工作是帮助人民还是演戏争头版?
这么喜欢演
倒不如都去当演员好了!

Wei Kun 说...

楼上的,政治本来就是一个黑暗的舞台的。无可否认,有的政客真的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但大多数的都为了钱与权而争得你死我活。

物竞天择,适者可存。唯有那些手段耍得快、狠、准的政客才能在这政治的舞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