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昨夜我梦见天使
天使赐我一个愿望
我要白云点缀苍穹。

天使于是发布旨令
召集
大大小小
棉花般柔软的
白色云朵
懒慵慵地
散落在
蔚蓝的
这个城市的
上空
或在高楼的顶上
或在街道的上方
翩跹。

不经意地
白云
飘到
城市边缘
工业区的
上空
好奇地探头
意图窥视
烟囱里边的
世界。

猝然
烟囱吐出
一口
好浓好浓的
黑烟
白云呛着
大咳起来
纯白的衣衫
给玷污了
急忙呼唤风来协助
逃回城市的
天空
却在半途
忍不住
大哭起来。

7 条评论:

匿名 说...

...
零碎的身子
落下大地
轻细细地冲洗肮脏
太阳见着
以炽热的同情
让她回到了天空
恢复了纯白 她笑了
风儿也笑了
西边虹桥的出现
期盼着
明天的大地
会否更好?.. 雨不停 上

汪锦贵 说...

谢谢你,匿名朋友/同学。闲着没事,写着玩玩,想不到竟然会有“你”来回应,见笑了,献丑了。

汪锦贵 说...

对了,我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位匿名朋友/同学有个"雨不停”的代号。对不起。

匿名 说...

没关系~
中文程度略差 尽请见谅 XD

雨不停

huimei 说...

我在努力的学习写一些类似的诗句。。
但还是觉得,我的跟老师的还是有距离。呵。。

汪锦贵 说...

蕙梅,其实你太夸奖我了。我觉得我是乱乱写的。不过,我始终敢写,因为我觉得:“诗,是感情的抒发;因为有情,所以有诗。当情感侵袭心头时,自己就会不自禁的把那些在脑子里乱窜的词句写下来。”我鼓励你尝试把心里的情感写出来。不要刻意的,就让文字把情感散发出来。是不是诗,像不像诗,由得人家批评吗?

匿名 说...

太阳
牵走的
仅有
湿淋的露珠
遗留了
露珠所带的
残躯
在大地肆虐
静悄悄
偷走了庄稼
的粮食
酸酸的毒液
侵蚀了
每一寸
天赐的土壤

滴滴哒哒
雨不停
淅沥声
讥讽
半垂的稻禾


得逞地说
它们
是听命于人类
语气
显然想推卸掉
罪行
但可悲的是
它说了实话。。。。。。

时至
太阳
无力地站在
灰色地带
斟酌
自身所带来的是
贡献?破坏?

难道
太阳已不是昔日
的那颗?
其实不然
只是人类的孽行
削薄了自然的护体
种下祸根

如今
仅有
通过灵魂工程
净化
人类的思想
之后才有
所谓的
明天


不在你身边的,

跟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