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写在情人节4天后。。。

情人节已经过了4天。我的思绪还沾着情人节的一丝丝余温。
也许你想要知道我有没有庆祝情人节。也许你想要知道我怎样度过情人节。。。
情人节那天早上,我在家先是为家里的观赏鱼进行换水的工作,然后做个陪小孩子读书、写字、玩捉迷藏的父亲。中午顶着大太阳去载大儿子放学回家之后就去补习中心当打扫工人,进行列常清理课室的工作。傍晚,我变成一个“疯狂”的跑者,和一群中学同窗在青年公园集合后跑进植物园6圈,并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晚上带了一家大小到葛尼广场。正巧这天是小儿子的农历生日,晚餐当然在那儿解决,然后在玩具反斗城买了两件玩具给小儿子,最后当然又是泡书局,买了几本书。
情人节那晚的葛尼广场可以看见特别多的情侣,大多数女的都手捧着一束花,难得可以虚荣地向众人炫耀,和男伴忘我地闲逛着。
心里不禁冒出这样的甜美的话语:“祝福你们!祝福你们的爱情。”
然后,脑子却又莫名地冒起一个灰色的想法:“其实,不是每段爱情都不像眼前所见那么甜美的。。。”
因为我忽然想到了两个学生,一男一女。
别误会,他们不是一对情侣。两个学生根本都互不认识。只不过他们都是我的学生,都在新年期间来拜访我,都不约而同地向我诉说他们在感情世界所面对的阻挠和波折:
女学生爱上一个大她几岁的男人,可惜父母却以男方贫穷为理由来阻止他们交往。
男学生身体有缺陷(算是残障人士吧!),女方父亲因为担心自己女儿将来吃亏而不接受他们的交往。
我想,这两个学生的爱情路应该会走得比其他人辛苦。听了他们这样的爱情经历,我真想诚心祝福他们的爱情,但是心里免不得会为他们的爱情担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有时候,爱就是那么自私.往往父母都觉得他们的子女应得到更好的终身伴侣,就这样的忽略正所谓爱的意义.

最后,希望你天天都在过着像情人节般开心的日子!

Mong 说...

什么是幸福?

我想,只有当事人才可以了解,选择他们要的幸福
幸福不应该由别人来决定,难道不是吗?

YJ~ 说...

苦的不是没有情人节的爱情,而是没有选择权的两人。

匿名 说...

老师的情人节过得好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