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我坚持不用走路的!

先说声抱歉,我又再以跑步为话题来写文章了。
如果看腻了,就转台吧!哈!
每一次参加长跑比赛,我有一个奇怪的坚持。
我坚持不用走路的。
不明白是吗?
我的意思是:每一回我参加长跑比赛,就算自己有多累、脚有多痛,我都坚持一定要用“跑”来完成赛程。
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承诺,也是一个规定。
承诺是要拿来坚守的。
规定也是不可以轻易破坏的。
轻易地破坏一个承诺或规则,是十分不负责任的行为。
今天轻易的破坏一个规则,那么改天又会有多少规则被破坏?
都说是“跑”的比赛,怎么可以用“走”的呢?
每一次参加比赛,一开始时总会看到许多选手拼命的往前冲,远远地把我抛在后头;可是不到1公里,只见一个接一个的开始走路了,有的还甚至坐在路旁休息起来了。
我始终觉得,长跑是一项十分考验一个人的耐力的运动。
长跑比赛有时让人感到很孤单,虽然身边有很多参赛者。
当孤单的感觉侵袭心头时,再加上体力的消耗以及肌肉的疼痛,耳边就会有一股声音不断告诉你:“放弃吧!何必这么折磨自己呢?”
于是内心的作战开始了。
然而这也是长跑最吸引我的一点。
我就喜欢挑战自己。战胜心里不断呼唤自己放弃的魔鬼是一种成就感。
于是,我参加了一个又一个的长跑比赛。每天也像个傻瓜那样的一个人在清晨的街道上、甚至炎热下午公园或山路上慢跑。
这是考验,也是自虐?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不是自虐,是一种美丽的过程。

Hiew Thien Choi 说...

精神可嘉! 但千万不要选择自己不能胜任的项目来坚持。要不然,若不是可能搞出人命,就可能弄到要偷鸡。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而英年早逝的,逼得他太太从一个家庭主妇变成一个女强人,单独把几个孩子拉扯成人。可喜?可悲?

huimei 说...

我赞成!
如果懈怠下来,把‘跑’变‘走’,当没有那么喘的时候,就会有一种不像跑的感觉,跑起来也没有那么‘使劲’,而且会一直不断的再走

汪锦贵 说...

谢谢Hiew Thien Choi先生的善意劝告,我会自我衡量能力的,毕竟我已经42岁了!我不时都有在聆听我的身体所发出来的讯号,如果真的不行,我会放弃跑步的。不过,我目前倒觉得,跑步让我更加的有精神,更加的不会懒散。没有跑步的日子,我倒反而会觉得爱睡!我在做健康检查时都有做stress test,结果都还好。无论如何都要谢谢您的好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