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还没想到题目的小小说”

你醒了吗?
我这就去买早餐给你,你在家洗刷冲凉做准备。
早餐买回来时,应该刚好赶得上让你享用。
早餐还是趁热着吃才会美味,对吗?然后你可以开心上班。
我想,能在一夜甜睡醒来,有个爱你的人为你准备一份温热美味的早餐,这应该可以称作幸福。
(虽然早餐不是我亲手为你烹煮)。

X X X
对不起,我回来迟了。
只迟了那短短五分钟。
别生气好吗?
我真的不希望你的早晨被不开心的事玷污了。
我一直都希望你的早晨是被美丽心情沐浴着的。
我更不希望糟蹋你美丽心情的人是我。
你正气在心头上,我怎样向你解释我迟回来的原因呢?


X X X
无论如何,我还是看着你把早餐吃完,虽然是黑着你的脸孔。
希望你的今天没有被我的无心疏忽给破坏。
开心工作吧!
回来时你会看到我留给你的字条。。。





“我不是有心要迟回来的。
早上我买了早餐,顺便打包果汁给你。
你在外头工作辛苦,饮食也不健康。多喝果汁是好的。
负责较果汁的助手的样貌举止让我很不放心。
他像是感染皮肤病,我看见他的双手脱皮还有粉红色的斑驳。
他较好果汁之后,拿着果汁一直咳嗽。。。
我礼貌的接过果汁,心里忐忑不安。
这样的果汁可以拿回给你喝吗?
于是,我把整包果汁给喝掉了。
然后我兜去另外一家餐室重新买过一包果汁。
所以我迟回家了。
而你因为我迟回家而生气了。”

27 条评论:

汪锦贵 说...

请大家别想太多。
故事是我编出来的,不是我亲身的体验哦!
这样的故事可能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许多看似美满的婚姻家庭里面,也可能是许多破裂婚姻的起因。。。
“珍惜身边爱你的人为你所做的牺牲和奉献”--共勉之。

匿名 说...

本来我被你骗了,还以为你讲的是真的。。。。

匿名 说...

我看了之后还真的给你骗倒了.看了你的解释后,我才明白发生什么事了!

YJ~ 说...

想不到你还蛮细腻的..keke
我好喜欢看这样的故事,让我仿佛感觉到世界还有真诚的付出和‘赤子之心‘。

匿名 说...

哈哈!有意思!
我喜欢这结论。。。

汪锦贵 说...

在我写好这篇小小说之后,心里就冒出个想法:一定有好多人认为那是发生在我生活中的真实故事。
所以,为了免去误会,我立刻在评论里做了解释。可是还是有人认为是真的!
二楼的匿名还有三楼的孤单的人,你们怎么可以说是我骗你们呢?我根本没有这样的意思。其实,故事的起源是因为我看见了一个咖啡摊子的较果汁工人真的很令人不敢恭维,所以才会去写这样的一篇文章。
你们应该帮忙我想想应该要用什么题目,而不是在怪我“骗”你们啊!
YJ, 你怎么会说:“想不到你还蛮细腻的”呢?你在我那儿补习几年?让我想想,4年,对吗?没发现我满感性细腻的吗?(哈哈!)
诗凌,好久没有看到你的留言了! 很少上来吧?是的,读书要紧! 别花太多时间上来这儿!有没有像YJ那样觉得我“细腻”的? 哈哈!

汪锦贵 说...

刚刚又犯了文法的错误:“你们应该帮忙我想想应该要用什么题目”。。。应该写成:“你们应该帮忙我想想这篇文章适合用什么题目”。

匿名 说...

小小说的主角好贴心。。
哈哈。。

huimei 说...

我还没看到老师写的评论是我真的以为是真的。
结果。。。。
但无论如何。。
故事的结局真让人的心都被融化。=D

YJ~ 说...

嗯..该这么说呢? 认识你的部落格之前,我认为你的人感情满丰富的,不过看了你写过的诗篇@小小说,我发觉其实你的人比我想象中还要再细腻一些..但我还不知老师你有没有超级多愁善感的一面..嘻嘻

题目:明天,你还愿意让我帮你买早餐吗?
=p

匿名 说...

[简爱]
简单的爱情,就算不起眼,却在平凡中贮下永恒的感动..

Herrick Q'more 说...

题目建议:
《迟到的早餐》

-cygnus- 说...

我这次是有点奇怪:先读了评论才读这篇小小说..所以不会先入为主!
哈哈!
只是我有点不解:谁会为了迟到的早餐而生气不开心??!
除了那些有少爷小姐脾气的人,正常人应该是罕见吧?!

小小的提议:
{给爱人的第一餐}

九果子 说...

题目:每天一份礼物...
老师,写的很棒!
很感动。
人常常忽略了身边的小幸福和小感动。

tzin yung 说...

老师, 我是靖咏。 我常常都有上来阅读您的部落格,可是这是第一次留言。
提议:《我自己》

汪锦贵 说...

靖咏,
我冒昧的问问一下,你是不是那个钟灵的毕业生,那个学生警察的领袖?我真的忘了还有哪个靖咏了!抱歉!
还有,顺便要谢谢各位同学的建议,但很抱歉,始终没有一个会让我觉得适合的。。。我会再等,等灵感忽然浮现。。。。就暂时让它“无题”吧!

汪锦贵 说...

还有,亨律,你好像是第一次留言吧?虽然你是第二个跟踪我的部落格的学生,但是印象中好像没有看过你的留言。。。谢谢你。

汪锦贵 说...

还有还有,忘记了陈双。。。
陈双,你是第一个质疑我的小小说内容的逻辑性的学生,很不错啊!
你说:“只是我有点不解:谁会为了迟到的早餐而生气不开心??!”
我在这里可以再发表我的看法:
人是奇怪的生物。
人的性情思想的变化起伏真的难以抓摸。
也许你还没有恋爱的经验吧!
很多情侣之间,表面是相爱的,背后却有不少的争执。 
有些人会因为害怕失去爱她/他的人,所以采取了生气、无理取闹的手法来表达自己。这是个人EQ的问题。
有些人天天都在衡量他/她的另一半是否还真爱他/她。。。迟了一点接听电话、迟了一点回来、比平时沉默。。。都会被解毒成“你不在乎我”或“你不再爱我”。
我有一个同学,要来参加我们的跑步都会担心,因为他说他太太会不开心。他必须等他老婆心情好时才出来参朋友。。。我相信他的话。你相信吗?
“相爱容易,相处难”,这是我对男女关系的领悟。

再安 说...

不论哪方面的爱,都是伟大的。爱,就是包容,接受。爱是找回真正"自己"的一个途径. 爱的正面成分,就是互相关心,互相谅解,互相爱护.爱的负面成分,则是无言的怨恨、愤怒、争斗。爱, 不是让我们去追求,而是让我们去感受, 因为追求会让我们迷失了真正的爱.
[纯真的果汁],怎么样? 哈哈.

匿名 说...

老师,我有一个建议。不知道适不适合你的那个文章。
my suggestion : 一个失误的清晨

Herrick Q'more 说...

嘻嘻,其实一直在细读每一章贴,
终于有感而发,突然很想留言。
期待更多作品。

cygnus,我真的会因为这样的小事不开心的哩!

-cygnus- 说...

老师,
哈哈!我真的还蛮质疑的..
也很谢谢你的分享!!
其实啊..我认为有人肯为了自己买早餐应该懂得惜福..迟到五分钟至十分钟不会太过分吧?!除非迟到半个钟或以上,这样生气也在所难免的啦!你也没猜错-正如你所说的我没恋爱的经验所以会觉得夸张..
如果哪一天我的想法有所改变我再告诉你!
但是我会相信你同学的无奈因为必须顾虑到太太...你们一群不会笑话他吗?
你会像他这样有顾虑吗?

herrick,
你不是吧?!不过,这也没对跟错..只要你跟你的女友不会觉得压力就行了..

匿名 说...

爱情果汁?

老师,这是jamie哦.. ^.^

匿名 说...

oops..忘了向老师解释这题目的意思..

爱情是甜的,就像果汁一样..
我相信只要那女的看了那字条过后,心情就会像喝果汁一样那么的甜吧?尤其是喝到一个那么深情地爱着她的人所买的..

=jamie=

汪锦贵 说...

Jamie, 谢谢你的建议哦!我还在等待还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其实,你可能误会我的文字里的人物了。。。我当时是以一个妻子的身份来写这篇文字的啊!哈哈!你们为什么一直以为这篇文字是以“我”我出发点的呢?不过,这就是文字创作的好玩之处。。。由读者自己去想象故事的结构、含义、寓意。。。不同人可能会读出不同的味道啊!
还有,我对你有个建议:你何不创将自己的部落格呢?可以把你当医学生的生活点滴和体会记录下来,让人们分享你们医学生的生活。当然要感性的啦!
(不过,我想你可能会太忙碌了所以不会这么做,对吗?)

匿名 说...

哦..原来是个妻子..
怎么说呢?也许女生都会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或则老公也会那么的贴心吧?所以一读到这小小说时,就以为主角是个男的.
那我就可以了解为什么‘他’会为了那五分钟而生气了,哈哈!男生有时候真的是会比女生还要容易生气和急性子的.

其实我也是有想过要开一个部落格的.经常会有好多趣事想和别人分享.可是并不是没时间,而是我不太喜欢写作吧..不过我会再考虑看看,只少可以让老师和一些不常联络的朋友知道我过得怎样.. ^.^

=jamie=

William Loo 说...

老师,我终于大概明白你在写些什么东西了。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