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搞校友活动的感想(2)

在协助母校举办校友回校千人联欢宴会的整个过程当中,我得到了一些领悟:搞义务工作真的是需要傻乎乎的人在努力推动的。

都说是义务工作了,所以应该不会对个人的利益有任何影响。那么那些工委们为何还是愿意拨出时间来出席一个又一个的会议?为何在一些没有良知的校友的冷言冷语的招待之下还是很努力地去向他们推销餐卷? 所以我说,工委们缺乏一点傻劲都不行。

在向校友推销餐卷的过程中,有人竟然发问:“价钱这么贵,你们一张餐卷得到抽取多少的佣金?”这会是一桶很冰很冻的冷水吗?所以我说,只有傻傻的工委才会不在乎继续推销。

有些校友认为,帮助母校就只需要出钱就很伟大了。所以,当工委成功找到一个剪彩人时,对方会要工委来拿支票,但是需要多跑几趟。也有校友口头上答应要出数千几百,但是总是等不到对方的支票。 也有校友要工委先代出支票,到时才来清还,只不过所谓的“到时”是“几时”。

总之,搞义务工作的工委都是被热忱和傻劲蒙蔽的劳碌工兵。

1 条评论:

Mong 说...

校友们一起筹备一个活动,是不是意味着以前的老朋友有机会再见面,再相聚?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友谊,感情是以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回来的
所以说,拥有傻劲去筹备校友活动的人,比谁都幸福,因为他们将会拥有别人用金钱也买不回来的幸福与满足
当然我这里指的那些人是诚心诚意想把活动筹备好的校友,而不是因为利益而假惺惺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