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五味杂陈的校友回校庆典


我会用“五味杂陈”来形容我对2月28日当晚的“想中华,回中华”校友回校千人联欢宴的感觉。

对于这一次的聚会,我真的不知道该说自己是高兴?解脱?失望?感慨?还是丢脸?

我会高兴。这当然是因为我们这几个月来的辛劳终于结出果实! 虽然我们只成功席开100座,与原本目标的120座还有点距离,但是,看到好多好多的校友和退休老师的出席,心里难免还是会有丝丝的满足感。

忽然之间有股解脱的感觉从心底升上来。感觉到这几天来的压力忽然之间消失。虽然接下来我又得开始着手承办下一届的校友回校庆典的工作,而且摆在眼前的是更大的责任,我还是蛮享受这短暂的解脱感。

然而,在晚宴进行到中途时,我开始有了一丝丝的失望感觉。一个以“想念母校而回来母校”为名的宴会,竟然变成了一场没有实际意义的普通宴会。各届毕业生只和自己认识的老同学大声说笑,鲜少有不同届毕业生互相交流的画面。台上表演着一个又一个没有认真筛选过的余兴节目。虽然母校的在籍学生十分落力地表演,然而真正懂得欣赏的又有几个?退休老师坐在为他们特设的座位,只看到很少很少的校友上前去嘘寒问暖。 不知道老师的心里感受是什么?只为了吃一顿才来吗?我觉得十分感慨。

觉得工委们做错了一件事就是默许毕业生自己携带酒类出席宴会。几杯黄汤下肚,人的行为举止开始失控,丑态毕露无遗!当中以我们85年的毕业生最为“丢脸”。贵为下一届校友回校庆典的承办单位,一部分85年毕业生真的太令大伙儿丢脸。他们无视他人存在地脱衣、高喊、胡闹。总之,一句“目中无人”可以道尽。

按照节目安排,我是需要以85年同学会主席的身份领着同学上台向这次的工委会主席接领校徽,象征我们85年毕业生愿意扛起举办校友回校庆典重任的决心。我原本想要借机发表一点感性的演说,可是,在看到场面的混乱以及自家同学的丑态,我把写好的稿毁了,只敷衍了事地上台去接领校徽,在指示同学向老师敬礼致谢后, 就任由那些醉酒的同学在胡闹,高歌“朋友”献丑。

庆典结束时,已经是将近11点30分了。

我心里很郁闷。很想找几个人问问他们对我们85年毕业生表现的看法,可是却还是没有这么做。又想立刻上来部落格把自己的不开心写出来;可是心里明白,未经沉淀的思绪能允许我写出比较客观的文字吗?

于是,冲个冷水澡,带着疲惫的身心快快上床了。在床上思索着下一届的庆典模式,难以入眠。。。。

5 条评论:

Herrick Q'more 说...

对哦!
我团参与了几次这种校友回校宴席,
演得好没有意义,
因为校友们只顾叽喳……

汪锦贵 说...

哈哈!这就是所谓华人的“优良”传统吧!呜呼哀哉!
其实,我还倒认真聆听中华华乐团和合唱团的表演。毕竟中华以前没有华乐团,只有笛子队,而今忽然有了个华乐团,虽然听说好像没有你们钟灵那么的出色,但是也算是得过奖的团队,应该给与支持鼓励。至于合唱团,我发现我有好多好多的学生都是合唱团的团员!当中,Form 3 的沈雅亭还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要我特别留意她的表演,恭敬不如从命,所以还是有在“洗耳恭听”。

汪锦贵 说...

糟糕!我写错了孙雅亭的名字!是孙雅亭,不是沈雅亭!唉!小蜜蜂要生气了!哈哈!对不起啦!

Yating 说...

老师...
我们学校的华乐团真的很不错
也很出色
ok...?

还有
我们的合唱团怎样
还好吗?
是不是太小声了?

不要再叫我小蜜蜂了...
怡婷和姗容有告诉我在补习的时候
你说什么话...
我真的无言

匿名 说...

亨律也说得没错,有时在这样的场面,真的是演得很没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