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这样的事也会发生?

如果你是刚领取STPM成绩,且已上网登记大学选科的电子申请表格,那请你即刻,并且要时不时登入相关网站查询你的申请表格的状况,因为昨日的The Star报导了一件令人十足担忧的新闻。霹雳州3位等待进入本地大学就读的学生投诉,他们的网上申请表格竟然遭到不明人士的窜改,所有8个选择项目都被人改成与回教研究相关的科系!这些学生是在受到不明来历的SMS通知后,在原本不相信的情况之下才发现自己成为了无辜的受害者。
令人不解的是,一个事关考生进入本地大学深造的重要网站,竟然能够被人“骇”入,导致学生的资料被人窜改,可能导致相关受害者无法如愿进入自己心仪的科系。更令人费解的是,为何被人窜改资料的是华裔学生,而且幕后黑手是把学生的选择改为回教研究课程?这背后的动机实在令人想了也会心寒!
为什么来到这个先进的21世纪,依然还是有人刻意要把自己束缚在种族主义的狭隘框框里?能够骇入电脑系统的绝对不是跟不上科技脚步的落后民族,可是为什么他们的思想却和旧时代的种族狂热分子没有差异?
受害学生向马华公会投诉组做出投报,投诉组答应为这些学生争取恢复原本的申请资料,以免他们成了冤大头。表面上马华公会投诉组是在尽力为民服务,可是,这似乎只是指标不治本的做法。身为国阵成员的马华应该尽全力去追查幕后黑手的身份以及动机,以一了百了地根绝这样无良的卑鄙行动。

3 条评论:

迎T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输了,就承认吧!!
不甘愿的话,怪自己吧!为何要做这些‘没有尺的人’?!?!

huimei.

YJ~ 说...

不是我崇洋,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但是有时候回头想想,当我一人身处异地,每当翻查家乡的当地新闻,看到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纷争和歧视,都会觉得怎么这种事会常成为头条新闻?别的国家都是在讨论怎样进步,我们却只关注某某种族一定要超越他人,不可没面子!!!哎...
举个例子:在德国,乘搭店车或地铁,你必须自行买票或者购买月票,然后就可上车。基本上是没有人会查你票的!想象一下,如果这政策也在我国实行,那公司能支撑多久?在这里,人民都会乖乖地买票!
我觉得这跟教育有很大的关联!如果我们只继续狭义思想,这样我们永远都不会成为先进国,永远会都只会成为无人听闻的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