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写在SPM成绩放榜的早上

3月12日,2008年度的SPM考试成绩放榜。再过一会应该会有学生陆陆续续来向我报告成绩了。
和STPM成绩放榜有所不同的是,大部分来报告成绩的都是那些成绩考得十分好的学生。很少有SPM的学生会哭着来向我诉苦,要我针对他们的前途给意见的。STPM的学生则不大相同,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成不成功升上大学的茫茫前途。
对我而言,我国现在的SPM只不过是一场给学生拼命抢A然后让父母走路有风的无聊游戏。
对不起,我这样说可能会令一些考到“好”成绩的“状元”们感到气愤。不过,我还是要说真话:“我国目前的SPM考试水准真的很低落,扫十多科A的学生满街都是!”
我常常在班上要那些真材实料的学生在SPM尽量拿越多科A就越好。
别误会,我不是一个鼓吹“读书是为了拿A”的人。我强调的是真正的学习,而不是为了拿A才来读书的!这一点我的学生应该能够做我的强有力的证人吧!
不过,我还是希望那些有真材实料的学生拿很多很多A。
原因很简单:只有拿到straight As才能有浓厚的机会获得JPA(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出国深造。就算冤枉的落选了,也才有足够的本钱要那些虚伪的政客帮我们“争取”!(哈哈,用“争取”还真委屈!原本是应得的却要让那些虚假的政客为我们“服务”!真“委屈”了我们“歪鼻”)
在现在这种通街都是“状元”的变态社会里,有真材实料的学生面对了那些侥幸主意的“阿猫、阿狗”的挑战。原本都不应该这么多人拿那么多A的,结果是10A以上的“优秀生”满街到处跑!可怜那些真正有料子的学生必须面对这些“庸才”的竞争,削减了他们获得政府奖学金的机会!呜呼哀哉!

3 条评论:

YJ~ 说...

英雄所见略同!哈哈
老师,我安全降落了!呵呵

汪锦贵 说...

蕴筠,你的飞机怎么这么迟才到德国?人在异乡,要保重,要懂得照顾自己,OK? 半年后见!

YJ~ 说...

嘻嘻..老师你别吓我,我可是隔天就到,只是忙着适应这里超冷的天气,所以没什么精力留言!=p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时时警惕自己!老师要常在部落里张贴文章,它可以解我思乡之“闷“(因为思乡并不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