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生活,本该这样?

今天早上有点疯了。

5点半开始从家里出发,原本只想按照平时的路线跑2趟,一共11.66km;可是来到通往Bayan Lepas 的交接路口时,忽然心血来潮,直接跑向Queensbay的方向,也不理路途到底多远,一股脑地跑、跑、跑。 来到Queensbay Mall后,才折返回家,手表记录的时间是1小时15分24秒点90。

按照自己平时的最慢速度,我应该跑了12.6到13.3km的路途。想到今天下午5点还要和老同学在植物园聚会跑步,到时还会跑7.5公里,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跑步跑到疯了?今年年头,我告诉同学说我星期六一天之内跑两次,早上自己一个人跑6公里,下午陪他们跑7公里。他们都说我疯了,劝我不要这么拼,要有节制。于是我在华人新年之后真的“听话”了,星期六不再跑两次,保留体力在下午和他们认真比速度。

可今天我又故态复萌。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就是想要多跑一些,因为觉得自己真的还能够做到一天跑两次。

通常我都会在跑一段新路线前先去测量距离,以免在时间和体力方面失算,不能顺利回家。可今天我却没有这么做,就顺着心血来潮去做了件自己也认为有点疯狂的事。

现在觉得自己的状况还不错的。脚没酸疼,也没紧绷。精神也还满不错的。相信自己下午还能够跟得上同学的速度吧!

有时觉得自己的生活太过机械化了。我做每件事几乎都是事先计划好,连时间都计算到近乎准确无误的。

我承认这是我的优点,也是缺点。

好的一面就是,我每天都能做很多事,而且不会白白浪费时间,也从不浪费时间做无谓的事。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充实。

可是,我的生活就因为这样变得太规律化,很难有即兴的“表现”,所以给别人一种“生活缺乏情趣”的感觉。(坦白说,我倒不觉得我的生活缺乏情趣!)

今天早上我会忽然改变自己一贯的作风,来个“随性”的作法,自己也觉得满有意思的。

也许,生活,本该这样。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时候真的觉得你“生活缺乏情趣“,不过习惯了也不觉得怎样。因为我自己也是一样“生活缺乏情趣“。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臭味相投“吧?

匿名 说...

佩服老师的stamina!
老实说,我是觉得随行的做法是蛮爽的。。
但不好常常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