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惊心动魄30分钟--孩子遭绑架欺诈真实案件

2009年3月27日,中午1点,我和太太亲身遭遇一宗“孩子疑被绑架”的欺诈案,让我俩渡过了毕生难忘的惊心动魄30分钟,原本平静的生活忽然跌进极度恐慌的深谷,到现在心情还没有真正恢复过来。。。
昨天中午1点,我正准备出门,拿补习讲义到复印中心给人复印。这时,家里电话响起,我自然地拿起来接听。接听前我看到显示荧幕出现“out of area”的字样,我不以为意,直接接通电话。
“爸爸!爸爸!救我!”
“爸爸叫他们不要打我!”
“爸爸,为什么你不来救我?叫他们不要打我的耳朵!”
电话另一端传来令人惊心动魄的孩子哭叫求救声。
我的心顿时跌进无底的深谷!
一股不祥的念头涌了上来,“阿进被绑架了!”
我立刻对着电话大喊,“阿进,你什么事了?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电话另一端继续传来孩子的凄厉哭泣求救声,我头脑一片空白,记不起孩子在喊什么,隐隐约约听到孩子哭叫道,“我被他们抓走了。。。”
我真的是手足酸软,头脑麻痹,惊慌着把电话交给太太听。我不知道她听到什么,只看到她整个人崩溃似的哭了起来,对着电话狂喊,“什么?什么?什么?”
我连忙把电话抢回来听,电话另一端出现短暂的沉静之后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哈喽!”
我自然地用福建话向对方大声喊道,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我的孩子现在哪里?”
“不要打我的孩子!”
“不要吓到我的孩子!”
对方这时开口说,“喂!老兄!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们用华语交谈吧!”是浓浓的中国腔调。
“老兄!我告诉你!你的孩子现在我的手上,我是通缉犯,走投无路,现在要逃命,需要一些费用。我是来求财的,只要你合作,孩子包你没事!”
我的心急速地往下沉!
脑子浮现了孩子被人捆绑、殴打、虐待的凄惨画面,更不应该浮现的是孩子被人。。。撕票!
“哦!我的天!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心里暗忖着!
我强力压制恐慌的心情跟对方交谈,真的担心自己一不小心说错话就会惹怒对方而给孩子惹来杀身之祸。
“好的!我和你们合作。。。你们到底要怎样?不要吓到我的孩子。。。你们要什么我都依从。。。”
“好!爽快!我们是来求财的!我现在要60千,你有没有这笔钱?”
“我哪有60千这么多钱?”我自然地告诉对方。的确,要我在短短时间内拿出60千,哪有可能?
“好!你既然这么说,就表示你没有诚意要回你的孩子!就让你的孩子消失。。。”
“哈喽!哈喽!我们好好谈!我想办法!我想办法!别伤害孩子!”我一心就只挂念着孩子的安危。。。
“老兄!你把钱存在什么银行?”
“CIMB。”
“你现在去检查看你的存款有多少?我给你一小时的时间去准备60千,如果时间到我拿不到钱,你就永远见不到你的孩子。。。”
“好。。。好。。。好。。。你等我检查。。。”我慌乱的冲入书房取出银行存折,抖着手翻开来看,不假思索的告诉对方,“xx千!我只有xx 千!我会再想办法筹钱,只要孩子没事。”
“只有这么少?不过,看在你肯合作的份上。。。好!xx千我也拿了!你现在乖乖地听我的指示,我拿到钱就保证你的孩子安全回到你的身边!”
这时,我忽然镇定下来,虽然我的双手在发抖,我的双脚已经发软。太太在一旁无助地低声哭着,口中念念有词,“不可能!不可能的!我明明看着阿进走进学校的!”她在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
“老兄!叫你的老婆别乱喊乱叫!发生这样的事不是很光荣,如果大喊大叫惊动邻居,邻居报警了,你的孩子就没有了!”电话传来对方恐吓的声音。
“好。。。好。。。好。。。我叫她不要乱吵。你快告诉我该怎么做!”我一面用手和脸部表情暗示太太冷静,心里告诉自己,“千万不可再拖延时间!我必须尽快让孩子脱绑安全回来,我不能让可怜的孩子被惊吓受伤害!”
说真的,当时我完全没有想到这是一宗欺诈事件! 虽然以前在报章上依稀有印象读过这样的欺诈事件,可是,疼爱孩子的心情让平时还算冷静的我完全陷入了对方所设下的陷阱当中。。。
“好!老兄!你听着!你不要把这个电话挂断。你拿你的手机来,还有你的老婆的手机也拿来。不要挂断这个电话!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还有你老婆的手机号码。。。”
我十分“镇定”地照着对方的指示办事。
“叫你老婆关上她的手机,不准开机!我现在要利用你的手机和你通话,不要挂断这个电话!”
我感觉到不远处有人正在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我连忙指示太太关掉手机,接着我的手机响起,荧幕显示:“无来电显示”。
我赶忙接通手机,右手还握着家里的电话。
“老兄!很好!我现在问你,你的手机电力充足吗?”手机一端传来刚才那个男人的声音,而家里电话的另一端则隐隐听到沙沙的声音。
“我刚充电。电力满满的。”我像一个没有思考能力的傀儡。
“好!老兄!不要挂断刚才的电话。叫你的老婆不要开启她的手机。你的手机也不要关掉。我们一直利用手机保持通话。”
“你现在准备好你的银行存折,你的身份证,一张纸,一支笔。去CIMB银行要多久?”
“15分钟。”
“好,我给你15分钟。你现在和你太太出门。不要关掉电话!我会不时和你通话。到了银行就对着电话说,表弟,我到银行了!”
我外表冷静的但内心慌乱无助地带着吓得发抖的太太走向停车场。我不敢利用电梯,害怕电话线路断去,再也无法和对方通话,害怕这一辈子再也看不到我那心肝宝贝阿进。。。
我真的没有选择的余地。
报警吗?我真的对我国的警方没有信心。
向其他人求救吗?我原本有想,可是考量到时间的因素,我只好作罢。我必须争取时间把孩子救出来!不然,如果孩子发生什么三长两短,我这一辈子肯定不能安心渡过的。。。
“老兄!你怎么把家里的电话关上了!”我紧贴在耳朵旁的手机里传来愤怒的声音。
原来我太太在慌乱中把电话关掉了。我连忙道歉。我只能道歉,还能做什么?我不敢惹怒这些没有良心的歹徒呵!
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个疏忽而造成一生难以磨灭的伤痛呵!
对方显然不是很在意家里电话被挂断的事,只是一直催我快点开车。
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却又要强作镇定地开动汽车。太太坐在旁边座位,还是很慌乱。不过,我看到了她从手提袋里掏出另外一台手机,那是她的第二台手机。几星期前我帮她申请转台,从明讯转来Digi。她暗示着要打电话给学校老师。我有一个学生在孩子的学校教书。我点头示可,刻意调高汽车光碟播放器的音响。
我的手机另一端是一片沉静。
我紧张地一面开车一面看着太太在低声和学校老师通电话。
我看到太太的眼泪从眼眶涌了出来!
孩子安全在学校!
真的?我还是不大肯相信!刚才明明亲耳听到孩子哭泣求救的声音啊?!
我和太太决定直接到孩子的学校去。
我们要真真实实地拥抱孩子后才会接受孩子安全无事的事实!这是没有当父母的人无法理解的心理!
孩子是父母身上切割下来的血和肉!
孩子是父母一生最大的牵挂!
我当时其实很矛盾。我真的急着想要看到孩子安全在学校,可是又担心太太和老师通电时听错了。。。如果孩子真的在对方手上,而我则去了学校,拖延了时间,孩子会怎样呢?
但是看到太太急着要去学校看孩子的表情,我还是直接把车快速开向学校。
幸好学校就离开家不远。我一直都反对为了让孩子进名校而把孩子送到老远的学校就读。
来到学校,太太急着下车,我也熄掉引擎,想和她一起冲进学校看孩子。
太太忽然提醒我,千万不要被对方发现我熄引擎下车却不去银行的举动。那种被人监视的感觉忽然涌了上来。我重新启动引擎,还好电话另一端没有反应。
我看着太太哭着跑进校园,一时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去银行吗?我真的还要去银行吗?这分明是一宗电话骗局!
可是,我敢确定孩子真的安全在学校吗?我还没有真正把孩子拥抱在怀里,真真实实地摸到孩子的身体呵!
万一。。。万一。。。
忽然,一股“豁出去了”的感觉冒上心头。
警局就在不远处。我不假思索地开车向警局驶去。
我的双手又开始不听使唤地抖了起来。是害怕吗?是兴奋吗?
真糟糕!警局里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停车!我急了!
这时,电话里传来那人的声音,“老兄!这么久还没到银行呵?”
“要到了!要到了!再给我5分钟!”我被吓了一跳,急忙撒了个谎。
我不理那么多了,随便找个地方把车泊好,快步冲向报案室。。。
警局里头有5、6个警员,两个女的。
我把电话从耳朵旁移开,用手掌盖着电话,向警员简单讲述事发经过,害怕我的谈话被歹徒听见。
警员看着慌乱的我,指示我坐下,不要紧张。
我能不紧张吗?孩子是我的心肝宝贝呵!
坐在电脑案前的女警员开口对她的同僚说,“Serupa punya kes! Tadi baru sahaja satu report! Ini kes keempatlah!”
我疑惑了,但又似乎有了点头绪。
这是骗局?
我是今天的第四个受害者?
真的吗?我开始有了信心!
这时我自然地把电话贴近耳朵,里边也这么巧的传来男人的声音,“你到银行了没有?”
“我到警察局了!”我忽然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很大声地向对方呛声!
“你来跟警察说说话。。。”我有点发泄似地继续向对方发出挑衅的言语。
“嘟。。。嘟。。。”电话被挂断了!
我看到了青天白云了!哈哈!对方知难而退了?
警员问我要不要报案。
报案?这是公民的责任呵!哪可以不报案?可是。。。我对我国的警方的表现真的。。。真的。。。唉!
我决定不报案!虽然我知道我应该报案,但是报案了又能怎样?
我心里更牵挂的是学校里的孩子啊!我要亲自摸着孩子后才可以真正安心。
一切恍如在做梦!
警员告诉我,要报案的话可以再倒回来。
我虚伪地向警员说了一些恭维的话,道了谢,急忙离开警局。
我没有忘记看看腕表。下午1:30。
我开车来到学校,学校一个老师把我迎入办公室,里头好不热闹,有我太太、正、副校长,主任,还有我那位在学校任职的学生,都是认识的。我的阿进不在里头,但是我感到一阵安全感。我知道一切都没事了!
我坐了下来。开始和校长、主任和老师们聊起来。。。
下午1:38,我的手机又忽然响起,荧幕显示:886 229 570 633。
我接通电话,顺便启动扩音器,一阵孩子的哭泣求救声在众人面前清晰响起:“妈妈救我!妈妈为什么你不来救我。。。。”

9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真是好吓人!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我曾经收到的是对方说我有court case,向我要了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结果家人紧张得要我去报案,怕别人拿我的名字去做'非法勾当',哈哈哈!


=jamie=

夜光小欣 说...

老师,类似这个case的,早前曾发生在我哥身上。那时候(2000),家人把他送去学校考SPM。可是,老爸手机竟然接到来电说,哥被绑架了,还命令老爸把钱存到某某户口。结果,叔叔和几个朋友到学校教务处查个究竟,才知道哥哥还在考试。爸爸和叔叔然后再把几块钱存入那人的户口,deposit slip上面印了名字,看起来像是印尼人的名字,然后拿着deposit slip去报案。不过,事情都好象没有被solve到的。警察过后只是打电话来问,对方还有联络上你吗?(流汗)

匿名 说...

人世间的垃圾!!

Hazel ` 说...

最近真的很多这样的案件发生.
还好老师的孩子没有事. =)

匿名 说...

这场汗那个骗局想必让老师的世界渡秒如年吧。。还好老师的孩子没事。。。这个社会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到处都是陷阱。。以后大家还真的是要小心为妙啊!!!

汪锦贵 说...

谢谢楼上各位的关心。其实,我始终觉得,大家还是有点小小的误会。我还是会担心的。。。我不会因为这是一个骗局而感到欣慰和放心的。你们记得“狼来了”的故事吧?我下一张帖子就跟大家说说我心中“狼来了”的故事好吗?谢谢大家。我没事。我上课还是一样会说笑作弄学生的。。。。我还是很会隐藏自己的。。。

huimei 说...

老师?这真的发生在你身上?
但为什么,最后一句又来一个‘妈妈,就我’。
好像那港台每次结束最后一级的片段。
老师,这世界真得很可怕。
开始有一种没有安全感的感觉。
太恐怖了。为什么?

JyanC 说...

好吓人啊!!
现今的歹徒真厉害
竟然可以利用人性的脆弱来干案
还好老师的孩子没事..

婧嫣

dabizi 说...

天啊。。
虽然这是一宗骗局,但这种事也是真的会发生的。。。。
发生在自己身上,才明白那种心情吧。

huimei,有同感。。ending也很可怕下。
而且,不管小孩子的求救声音是真的是假的。。都觉得很可怕